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报考知识全集 > 正文

学习计划的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20:22  新浪考试

  2.学习计划的制定

  (1)搜集资料阶段

  ①1月搜集考研信息,听免费讲座。

  ②2-3月确定考研目标,听考研形势的讲座。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准备复习。

  (2)第一轮复习

  ①4-5月第一轮复习,可以报一个春季基础班,特别是数学班和英语班。不要急于做模拟试题,着重于基础的复习。

  ②6月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

  (3)第二轮复习

  ①7-8月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可以参加一个有权威性的正规大学举办的辅导班,有选择地做一些必要的题目。

  ②9月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专业课辅导用书,联系导师,获取专业课考试信息。

  ③10月确定十一黄金周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可报一个长期班系统复习。

  ④11月10-14日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开始,报名、填报专愿。

  (4)第三轮复习

  ①11月中下旬第三轮复习阶段开始,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冲刺复习,购买辅导冲刺的内部资料。冲刺班报名。

  ②12月-次年1月进行模拟实训,报一个冲刺班,做考前整理。

  (5)初试临考阶段

  1月上旬调整心态、准备考试。熟悉考试环境。

  (6)准备复试阶段

  ①2月放松心情,查询初试成绩。

  ②3月关注复试

分数线

  ③4月准备复试,联系招生单位。

  ④5月关注复试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