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名师解答中级会计实务典型问题--如何迈过6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3:34  中华会计网校

  问:张老师,请问投资这章怎么复习?我看了几遍,课也听了几遍,还是似懂非懂。

  [张志凤]:这章内容难度确实比较大,比较复杂,在学习时,一定要弄清基本概念,掌握具体核算方法,做一些典型题目,我想一定会搞懂的。

  问:张老师您好,我今年刚报考的,我想请教你一下,会计实物怎样学?才能事半功
倍啊?

  [张志凤]:注意掌握考试大纲基本要求中应掌握的内容,掌握重点和难点,多做一些典型题目,特别是历年考题,注意学习方法。

  问:学习中级会计实务有什么好的技巧吗?

  [张志凤]:要注重掌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不要死记硬背,只要把基本概念搞懂了,就会取得好的成绩,平时学习时,认真看书,加强练习,一步一个脚印,把考试大纲基本要求中,应掌握的内容做到举一反三。

  问:如果初级考的很好的话。考中级应该没有问题对吗?

  [张志凤]:中级会计实务比初级会计实务要复杂一些,但只要认真学习,应该没有问题。

  问:06年教材变吗?

  [张志凤]:应该没有大的变化,但会更正原来的一些错误。

  问:实务的着重点应该在哪?

  [张志凤]: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收入和利润、财务会计报告、会计差错与日后事项等。

  问:张老师好:我做题不会举一反三,怎么办?

  [张志凤]:可能是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不够清楚,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

  问:张老师您好,我的11章所得税会计影响会计法没掌握好,请问一下06年考试关于这块的分值是多少?

  [张志凤]:不会太高,按考试大纲基本要求属于熟悉的内容。

  问:老师,我每次做题都是自己做不全,但一看答案还全明白,怎么办呀?

  [张志凤]:一定做完题后再看答案,找出薄弱环节,加强练习。

  问:注会考试和中级有多大差别,我今年刚过中级,想考注会我应该怎样复习?

  [张志凤]:教材中很多内容都相同,但是注会考试难度和题量都非常大,平时要多做一些典型的题目,考试时才能提高做题速度,只要努力学习,一定会通过注会考试。

  问:请问06年实务考试的重点和考试的基本点会不会有所调整?

  [张志凤]:可能会有变化,比如:收入和利润这一章的分数会加大。

  问:张老师,会计实务具体学习方法。

  [张志凤]:订立学习计划,学习时按计划进行;认真阅读考试大纲和教材 ,要特别关注考试大纲基本要求中,应掌握的内容;加强练习,特别是历年考题最值得研究。

  问:张老师,我去年报名考过,因此我有教材,您认为我06年还有必要再买辅导教材吗?

  [张志凤]:没有太大的必要。

  问:为什么实务总迈不过60分,老在50几分徘徊?

  [张志凤]:注意掌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加强练习。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