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名师解答中级会计实务典型问题--复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3:34  新浪考试

  问:无形资产这一章重要吗?大约的多少分?

  [张志凤]:比较重要,也有可能会出计算分析题,分数有可能会达到十分。

  问:去年成本法与权益法考了大题目,今年还会考吗?我对这节不怎么理解。

  [张志凤]:考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问:可如果用待转资产价值来弥补,资本公积的金额怎么确定呀?是不是仍然是待转资产价值的67%.

  [张志凤]:扣除应交所得税,记入资本公积。

  问:张老师,借款费用出计算题的概率大吗,对于这部分内容应该掌握到什么程度比较合适呢?如果考的话您估计会考多少分值的题呢?谢谢!

  [张志凤]:因借款费用准则争论较多,所以出大题的可能性较小。但客观题还是要出的。

  问:张老师,请您对我们06年中级考试的应对复习提些建议吧,谢谢!

  [张志凤]:看书前,先看考试大纲的基本要求,注意掌握教材中的考点、重点和难点,做一些典型的题目,就会取得好成绩。

  778258:对于长期债券的折溢价摊销,书上只举了直线法的例子,实际利率法没有例子是否就不需要掌握了呢?后者太难了。

  [张志凤]:掌握直线法就可以了。

  问:必须看考纲吗?我从没看过呢,对考试有影响吗?考纲中说得也比较笼统!!!!

  [张志凤]:到网上下载考试大纲,去年考题中,90%以上的分数都是考试大纲基本要求中应该掌握的内容。熟悉的内容和了解的内容考分很低。学习时主要精力放在应掌握的内容上。

  问:当期支付给银行办理结算的手续费,为何不作为将净利润调节为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加回项?

  [张志凤]:如果在现金流量表主表中,将其作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则不能加回。

  问:老师你说说学习方法吧!听课的时候觉得理解了,可是一到做题就变样了。

  [张志凤]:认真研读考试大纲和教材,把考试大纲基本要求中应掌握的内容,做到举一反三。有时教材中的文字叙述不好理解,可能通过例题容易理解,所以平时学习时,多做一些典型的题目,通过做题,就可能很好地掌握教材中的主要内容,有些典型题目可能要反复做几次,才能真正领会。建议基础较差的同学,一定要注重掌握基本概念、基本理论,不要盲目地做题。不是做题越多越好,做完题后要善于总结。

  问:张老师好,请问学习会计实务这门课,要看几遍是最好的?

  [张志凤]:两到三遍。第一遍,把教材中的所有内容都能理解;第二遍,把教材中应掌握的内容深入理解;第三遍,整理思路。

  问:老师您认为06年考题和05年比难度会加大吗?

  [张志凤]:05年的通过率还是比较高的,不排除06年会加大一点难度。

  问:老师,是客观题容易得分还是主观题容易得分呢?

  [张志凤]:中级会计实务的客观题和主观题难度都不是很大,客观题针对的是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考核的是某一点,主观题考核的是某一方面,有一定的综合性,只要认真学习,都比较容易得分。

  问:老师好,我考试答题的时间老是不够。

  [张志凤]:中级会计实务的题量并不大,可能是平时练习少。

  问:考中级是理论重于实际吗?是不是有会计工作经验的考生比较容易通过?

  [张志凤]:不一定,考核的还是教材中涉及的内容。

  本文选自《中华会计网校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