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不读高中选自考 有个性的女儿和胆子大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20:25  自考365.COM

  “记忆里有一双温柔的手,拉着我肥嘟嘟的小手,走过绿草如茵的公园。

  ……我始终是在她的呵护下长大的,可以说她把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我的身上。

  如果说我是鱼,那她就是水。是充满爱与关怀,倾听着鱼诉说的每一件小小的心事和碰到的挫折,然后鼓励鱼重新打起信心,继续前进。

  鱼知道,前进的路上会有风会有浪,但身边只要有水的安慰与支持,就不会畏惧困难的可怕,会一直勇往直前。

  ……总有一天当鱼离开水,奔向大海的时候,不会惘然,会勇敢且敏锐地找到自己理想的方向,快乐地独立生存。

  母亲节快乐!”

  这并不是学校里的命题作文,而是19岁女生陈亭西特意为妈妈徐女士准备的母亲节礼物。

  最近三年,每到母亲节前夕,徐女士都会收到女儿亭西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除了鲜花,亭西每次都会为母亲创作一首诗歌,或是一篇

散文,把对妈妈的爱融入字里行间。

  有个性的孩子胆子大的妈妈

  “第一次收到礼物时,女儿正在念初二,她把我们的合影剪成各种心形贴在一张卡片上,在一旁配上‘旁白’,再加上女儿自己写的一首小诗,当时心里特别感动,觉得女儿真正长大了。”徐女士说,在旁人看来,女儿是个贴心的乖孩子,但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特点,亭西也是个挺有个性的孩子。

  亭西19岁,按道理现在应该正在念高二,但初中毕业后,亭西选择了自考,如今已是大二的学生了。对于女儿的这个大胆决定,徐女士始终持支持态度。

  徐女士说,念初一时,女儿的成绩一直排在全年级前三,但从初二起,因为被物理化学拖了后腿,女儿的成绩开始下滑。初三那年,女儿给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不希望再被物理化学束缚三年,希望通过自考选择自己喜欢的文科。如今,念心理学的亭西成绩优异,闲暇之余还会搞点文学小创作,女儿的每篇文章都让徐女士引以为傲。“如果我们强迫女儿念高中,走常规的发展道路,对女儿来说并不公平,她现在选择了自己想走的道路,而且一路走得都很顺畅。做父母的不应该总是从自己的角度为子女谋划未来,也应尊重孩子自己的个性。”徐女士说,希望每位母亲都能开心过节,同时也希望妈妈们能趁着自己的节日重新审视自己和子女的关系,和孩子有什么矛盾,都能在这一天里沟通解决。

  对于每位母亲来说,在母亲节的时候收到子女的一句问候祝福,可能就是最大的感动和欣慰了。这个周日就是母亲节了,做孩子的别忘记对妈妈说一声“母亲节快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