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6月1日报名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6 14:54  新浪考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NIT-Pro)项目的统一安排,2006年度第3次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兹定于2006年6月10日举行。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

  (一)考生报名

  2006年度《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考试报名实行考生至报名点现场报名的形式举行。

  考生在各报名点报名后,资质审查合格者报名点将电话通知其领取准考证。如果因为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在准考证领取截至日期前领取准考证者,贻误考试,责任自负。

  凡报名的考生缺考不补,考试费不退 。

  考生报名时间:2006-5-12日9:00到2006-6-1日9:00。

  (二)报考条件

  (1) 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 考生身体健康

  (3)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限制,可根据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情况报考

  (4) 考生可直接报考工程师阶段考试

  (5) 在一次考试中,一名考生只可报考一个专业

  (6) 港、澳、台同胞、华侨及归侨子女报名时间和办法另有规定

  二、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2006年6月10日-2006年6月12日考试。考试科目包括:

  Java工程师/初级工程师

  Net工程师/初级工程师

  网络网站工程师/初级工程师

  美术设计师/初级设计师

  三、考试方式

  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初级、高级考试各个科目均由客观题和案例题两部分组成。“客观题考试”分两部分。第一部分90分钟,进行技术客观题考试和校验题考试。第二部分30分钟,进行逻辑思维题目考试。两部分中间休息时间为1小时。除过校验题采用笔答的形式,其他均采用机试。

  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蓝色)墨水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答题所用草稿纸由各考点提供并负责发放,考后收回。考生不得携带其他与考试相关的资料和工具以及手机等无线通讯设备进入考场,如有需要请交由监考人员保管,考试结束后返还考生,一旦发现作弊行为立即取消该考生当年考试资格。

  四、其他事项

  (一)具体报名工作由各考点负责实施,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导和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承办机构组织。

  (二)收费: NIT-Pro考试费用为全国统一标准。

  NIT-Pro考试费用分为初级工程师(设计师)和工程师(设计师)两个级别,同一级别中各专业考试费一致。

  NIT-Pro初级工程师(设计师)考试费用为每考生280元/专业,工程师(设计师)考试费用为每考生500元/专业。

  (三)考生在接到电话通知后请在准考证发放日期截至前,前往报名点领取准考证。并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赴考(二证缺一不可)。否则,不准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应将准考证妥善保管,准考证作为考试、成绩查询、领取资格证书依据。

  (四)考试合格者,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在指定的时间到考试点领取合格证书。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06-5-12

  本文选自《计算机考试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