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军校报考指南 > 正文

江苏省军队院校招办负责人解答军校招生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5: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006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生计划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计划已经出台,全军31所院校在我省招收828人(含无军籍计划94人),全国63所普通高等学校招收636人。为此,昨天,记者专门采访了江苏省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倪成良。

  问:报考军校及国防生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答: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在省第一阶段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以上考生)。基本条件是: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当年9月1日),未婚;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品质好,自愿为国防建设事业服务;身体健康。

  问:考生如何填报军队院校及国防生志愿?

  答: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须填写江苏省考试院提供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表》。填写时注意在“提前录取平行院校志愿”栏内填满A.B.C 三所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院校志愿,否则本批志愿无效。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不得兼报其他提前录取本科院校。

  问:对报考军队指挥专业的考生有哪些要求?招收数量如何?

  答:考生在具备一般考生条件的基础上,还应具备强健的体魄、适合作为指挥员培养的良好气质、较强的吃苦精神、热爱军事指挥专业。有22所军队院校招收指挥专业381人。

  招收数量较多(10人)以上的有:国防科学技术大学42人、信息工程大学14人、解放军理工大学54人、国际关系学院10人、炮兵学院65人、防化指挥工程学院10人、军械工程学院26人、装甲兵工程学院38人、海军工程学院33人、海军航空工程学院20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20人、武警指挥学院南京分院10人。

  问:哪些军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高校招收女生?

  答:有13所军队院校招收21人,其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3人、信息工程大学2人、解放军理工大学2人、国际关系学院1人、电子工程学院1人、南京政治学院2人、军事经济学院1人、第二军医大学1人、第三军医大学1人、第四军医大学2人、海军工程大学2人、武警工程学院1人。有7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12人,上海交通大学1人、华东理工大学1人、江苏科技大学1人、南京邮电学院2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4人、安徽大学2人、新疆大学1人。

  问:对考生面试检测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面试检测的主要内容:检查考生外貌、体型、报考动机;检验考生的反应能力、心理气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看其是否符合所报考的专业的需要。

  问: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淘汰学员如何安置?

  答:新生入学后,由院校进行复查,凡复查不合格者,按《关于军队院校淘汰学员安置办法》的有关规定,退回户口所在地,档案材料转到所在省考试院。其中,政审或身体复查不合格,但符合普通高校录取条件的,本人可向省招办提出申请,省考试院根据本人填报志愿情况,与本省所属的普通高校协商改录。

  (江清波 祖六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