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2006年计划招生6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3 11: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师范大学近几年以学分制管理模式改革为突破口,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实行选课制,开展按学院招生、辅修专业、双学位、二次挑选专业等试点工作,引起了众多考生的关注。近日该校招办周主任就今年招生情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学校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答:我校今年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总规模6200人,其中本科计划6100人,专科计划100人。其中,省外计划总数650人,全部为本科计划。

  另外我校独立二级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2006年面向山东省招生,总规模1100人,其中本科计划1000人,专科计划100人。

  问: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今年有新增专业吗?

  答:我校特色专业主要是师范类专业,如文科的外语、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和理科的生物、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专业办学时间长,图书资料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较高。

  我校2006年新增西班牙语、播音与主持艺术、哲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社会体育八个本科专业;新增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方向)、法学(

知识产权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技术方向)、舞蹈学(体育方向)四个专业方向。

  问:学校有合作办学吗?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哪些对外交流?

  答: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

中韩通商学院的国际贸易、物流管理两个专业2006年可以招收专科生,招生计划正在商讨中。

  我校将与加拿大皇家大学采用“2+2模式”合作培养本科生,即我校本科生前两年在我校学习,后两年到皇家大学学习,成绩合格,学生将获得两校分别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专科生也参照2+2模式)。

  问:是否招收第二志愿考生?填报志愿设分数级差吗?

  答:如果第一志愿没有录满计划,我校招收第二志愿考生。填报志愿不设分数级差。另外,我校专业调配严格按专业志愿和高考分数安排,不设分数级差。

  问:考生报考贵校有哪些注意事项?您对考生有哪些建议?

  答:一般过了本科一批线就可报考我校。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分数和兴趣选择专业志愿,注意各专业志愿之间拉开档次,放眼长远,合理看待“冷”、“热”专业。

  近几年一志愿报考人数较多的专业有英语、法学、中国语言文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广播电视编导、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生物科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化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报考。(记者:孙春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