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大街上 妹妹们在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20:03  新浪考试

  “大街上,妹妹们在跑” 5月31日

  几天来学习网站服务器的搭建管理,总是出现各种莫名其妙的故障,不是服务器无故停止运转就是IIS不起作用,焦头烂额。中文信息处理专业的课程当是计算机与中文的结合,编程语言课是必不可少的。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为了实践这条颠扑不破的真理,互联网公司不断地、小心翼翼地进行着探索。“ 万家墨面没蒿莱”的艰难时刻,263率先在国内举起邮箱收费的大旗,于是,各种各样的基于互联网的收费服务开始堂而皇之地掏起了网友们并不丰满的腰包。

  从当初因考研接触到北大中文论坛,到如今已是论坛系统管理员的身份,走过了许多日子。在很艰苦的岁月之中,论坛是我的精神家园,她见证了我每一天的努力和进步、欢乐和苦痛。

  SQL、MYSQL、VB、PHP、ASP……为计算机编程所纠缠,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读书,思想空荡荡的。不断揣摩着自己仅有的文字,为什么回忆?荒芜太久,只有从过去的葱郁中寻找满足。

  在0和1的世界漫游,我如禅僧入定般在狭窄的床铺上一坐就是整天,如果不是显示器早已换成纯平,我的视力恐怕早已目蒙目龙如秋后的迷雾。每天唯一接触阳光的机缘,是在中午走向食堂的路上,春夏之交的煦暖激动我荫庇了一夜的平静——— 早晨从中午开始。红男绿女在春风中欢笑,我匆忙走出温和的观照而宁愿走进岁月斑驳的层楼——— 于幸福中置身太久,会消磨掉许多勇气和意志。

  “ 大街上,妹妹们在跑”,室友的话像句诗。

  论坛上有考研者呼朋唤友,为共同进步。我不以为然:孤独但不寂寞地走一个人的路是必要的,尤其在最忌波动的考研路上。并肩行走或群体生活难免会令自身产生某种负面的干涉,人与人之间不会总是和谐。

  有人要毕业。

  数年郁闷生活之后于酒瓶的碎裂声中得到发泄的满足,却被论坛上众人的讨伐之声淹没——— 温和了许多日子之后,一点点酒精刺激下的冲动都成为不可以。校园封锁中有女生哭泣:放我出去。同样是喝高之后的真心流露,却无人理会。有年轻的学生在围墙外置疑“ 非典”规定的不合情理,竟引来领导大加训斥的回信,并说要以此为契机开展活动“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为什么不给郁闷中的孩子们一个表达冲动的可能?

  平凡的世界中,我们继续着没有脾气的生活。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