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华师大自考生发奋图强 建校园网开连锁IT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0:3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三年前高考失利,石剑成为华师大一名自考生。3年中,他不仅修完20多门自考课程,还承建了华师大6家校园网,并开了一家IT公司。

  昨日,在石剑的宿舍,他一边设计着公司网络销售系统,一边对校园网进行维护。“通过网上订购和发货软件,我可以将产品卖到全国各地。”小石一脸的自信。

  石剑说,刚进助考班,他从来不去图书馆,怕遇到老乡。在一次老乡聚会上,一个文静的女孩对他很有好感,交往一段时间后,女孩得知他是名自考生,就再没和他联系。

  经历这次“打击”,石剑发愤学习,课余他还潜心学计算机,编写程序,设计网站。一年后考得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去年2月,他帮江夏区一家网吧成功设计服务器。此后,他先后接下本校6家校园网站的开发业务。

  今年4月,石剑用设计校园网攒下的3万余元,开了一家IT公司,从事网站开发和销售计算机产品。

  “目前,公司已赢利3千多元。”石剑说,下一步,他打算开家连锁店。(记者:王维博 通讯员:赵文元 实习生:祝耀侦 江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