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备战高考总动员:考前一天调整心态轻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1: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明天就要高考了,高考前一天应该如何度过呢?4日,有关专家向高考学子和家长支招,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时间。今天不妨这样轻松来度过———

  上午

  考生此时常常会有抓不住复习重点的感觉,复习这块内容时,想着那块内容还没复习
好,或者好像觉得总有比当前复习的内容更重要的东西还没有复习到。在这个上午,复习的方法主要是在脑子里“放电影”,把基础的知识要点在脑子里过一遍,想些简单的问题,使大脑处于较活跃、清醒的状态。

  中午

  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胃肠疾病。家长往往会给考生准备大鱼大肉,但暴饮暴食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情绪安定,不利于考试。建议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吃饭就可以,没有必要因加强营养去吃大鱼大肉。其次,应食用足量的新鲜蔬菜和瓜果。

  下午

  可到户外适当地活动,放松身心,也适量读报,看电视。如果还没有去熟悉考场,那一定抽出时间到考场去一下。熟悉考场,早作准备,会给你带来信心和安全感。比如到考点所用时间、交通工具、教室位置、厕所位置等。这些问题考前尽可能弄得一清二楚。否则,一些意外情况可能会使你陷入应激状态,破坏良好的考试情绪。

  晚上

  6月6日晚考生可亲手准备第二天要用的东西,自然地想像一下考试的常规环节。切不可提前上床,否则很容易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使心绪烦躁不安,影响考试。临睡前可喝点牛奶助眠,如果睡不着,随着呼吸的节奏数数,有助入睡,千万不要服用安眠药,以免影响第二天高考的大脑兴奋度。(记者:王蓉 余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