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生办理考籍转入手续 须详细了解相关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1:5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考生办理考籍转入手续之前,应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对近日办理考籍转入手续,却对相关政策茫然的考生,市自考办工作人员这样提醒。

  据介绍,考生首先要知道北京自考的专业设置情况。考生在外地所学专业,如果在北京没有开考,办理考籍转入就没有意义。

  其次要知道考籍转入的课程门数要求。凡转入我市的外地考生,不论考籍档案转入的成绩合格课程有几门,只有取得北京市的合格成绩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方可在我市申办毕业手续(户口迁移者、军人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作变动、被普通高等或中等学校录取者不受此限)。在原地已取得专业全部课程合格成绩的考生,应在原地办理毕业手续,我市不接收这类考生的考籍转入。

  再次要知道办理考籍转入手续流程。考生要先在原自考所在地省级自考办办理考籍转出手续;然后在北京自考报名期间,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注册报考取得北京准考证;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确认考籍档案到达信息,并记录到档登记号;持转考介绍信、原地成绩合格证及北京市准考证到北京市自考办办理考籍转入手续,根据北京市专业考试计划相关政策规定,确认转入课程成绩的有效性。(记者:刘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