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北京2006高考作文题“容安”之后“认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14:40  法制晚报

  高考今天开始10多万考生上午进行语文考试不同于前两年的和谐主题写作题目为《北京的符号》

  专家:这个题目还结合了时代的特色又引导考生关心社会、关心历史对北京的变化很了解才能写好

  本报讯(记者王茗辉)继去年北京高考作文考“说安”后,今年高考考查“北京的符号”。

  “长城、故宫是‘北京的符号’,现在中关村电子城也是北京的符号,请以北京的符号为题写作文,谈谈自己的感想和看法,除诗歌以外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

  语文高级教师、北京新干线学校语文教研组组长冯顺东认为,这是个命题作文,紧扣高考说明。

  冯顺东说,这个题目还结合了时代的特色,又引导考生关心社会、关心历史。“如果考生对北京和历史不关心的话,是写不好的。”

  冯老师认为,“符号”这一概念出得好,考查学生审题能力。学生应把握好这个符号要求是能体现北京的特征的标志。

  语文特级教师赵大鹏老师认为,这个符号的意思是代表北京的标志性建筑。

  赵大鹏说,这个题目能引导考生从具体的身边事物发现北京的变化。从

长城、故宫到中关村,跨越上千年历史,只有对北京的变化很了解才能写好。

  赵大鹏说:“这个题目符合北京的地方特色,有利于学生才华的发挥。”同时,赵老师说,这个题目丝毫不刁难学生,人人都有得可写,又能分开考生层次。好的学生能谈出北京深刻的变化,谈得肤浅则是罗列北京的变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