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自考试行网上申报毕业 试点6月12日起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20: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继去年下半年在西城区报考的3个专业试行网上申报毕业试点后,今年6月12日起,市自考办将在西城区报考的各专科专业中试行全面网上毕业申报。市自考办有关人士表示,这种模式今后将在多个区县更多专业中进行。

  近年来,外地在京自考生逐年增加,已占北京市总报考人数的2/3。据了解,以往考生申请办理毕业时,须在指定时间到区(县)自考办领取毕业生登记表与毕业申报卡,并将填好
的表格于指定时间交回。其间只有2至4天时间,对许多已回原籍的、出差在外的考生或毕业手续准备不充分的考生来说有诸多不便。为使考生能以快捷的方式办理毕业申报,甚至异地申报毕业,市自考办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增加了试点专业。凡在西城区报考专科专业的考生都可网上申报毕业,其他区县专业手工办理毕业的方式仍然保留。

  对于网上申报毕业的考生,市自考办相关负责老师指出,考生一定要在6月12日至17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点击“北京市自学考试网上业务办理”后按要求认真、详实地填写相关信息。

  市自考办老师说,网上申报毕业方便、快捷、安全,可节省考生来回奔波与排队时间。考生申报成功后只需要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上交毕业申报材料,并交纳相关费用即可完成毕业申报。对达到毕业申报条件,而未按期进行申报或未按时上交材料的考生随下期办理毕业手续。

  相关链接

  自考毕业申报方式

  至2006年4月,凡取得北京自考专、本科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包括实验、实习、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合格成绩的考生,要在 6月15日至17日到考试所在区县自考办申请办理毕业手续。

  申办毕业手续时,考生要携带准考证、全部合格成绩的成绩通知单、相关证明并交纳工本费、审定费共20元。

  申办《全国电子商务中级职业证书》和《全国电子商务高级职业证书》与上述申办毕业的时间和要求相同。(通讯员:王京燕 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