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新浪爱心送考活动 > 正文

北京私家车“爱心送考” 高考生免费搭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9 15:31  法制晚报

北京私家车“爱心送考”高考生免费搭乘(图)
胡翔宇将“爱心送考车”的车贴贴在爱车上

  考场今天布置完毕 桌面已贴好考号 专家建议———

  本报讯 今天是本市3871个高考考场布置完毕的关门日期。明天11.5万名高考大军将“开进”考场。鉴于每年都会出现考生因走错而“晕场”的情况,上午高考专家最后提醒考生
,一定要抓住这最后一天去考点踩点。

  昨天下午,东城、崇文等区的考点开始布置考场。上午记者在崇文区最大的考点———广渠门中学看到,校门旁边最醒目的位置摆出了42个考场的教室分布图,2005年全国高考考点的横幅与“医务处”、“问讯处”等标志牌都按部就班地搁放在对应的位置。记者上午在北方交大附中见到,近百名监考员正在接受最后的培训。按照规定,每名监考老师要比原定时间提前到达考点,考试将在明天上午9点正式开始。据该校王方校长介绍,该校29个考场在贴完考号后,将封闭,贴上封条。考生前来考点熟悉环境时,通过考场示意图可以了解到考场的布置情况,不能进入考场。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考点校增加了更多的温馨内容,比如有的考点校要求监考老师穿平底鞋等。

  私家车“爱心送考”高考生免费搭乘

  昨日下午,第一位网上报名参加“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的私家车车主胡翔宇拿到了“爱心送考车”车贴。据悉,高考期间将有300余辆贴有这种标志的私家车免费送考,这在本市尚属首次。

  据了解,“爱心送考”活动组织拥有私家车的爱心司机,对高考考生进行“定人、定点、定车”的免费接送服务。其他高考考生在路上只要见到贴有“爱心送考车”车贴的车辆,也都可以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截至昨天,共预约司机320多个,报名考生也在百人以上,已有50余对组对成功。

  家长课堂

  别追问孩子考得好坏

  每年高考,都会出现不少家长在考点门口等候孩子出考场的情况。记者今天上午就这一问题请教了高考专家,高考专家为考生家长提出了以下七点建议:

  -可以帮助孩子拿一些路上需要而不必带进考场的东西,比如伞、饮料等物品。

  -万一发生堵车、落东西等突发事件,可以帮助并及时正确地加以处理。

  -如果考场离家很远,中午可以帮助孩子找到合适的就餐地点和休息场所。

  -可以和孩子进行必要的交流,帮他们减轻心理压力。

  -为孩子准备手帕和毛巾擦汗。

  -不要追问孩子考得怎样样,这样会加深孩子的烦躁和不安。如果孩子想告诉你,自然会说。

  -如果考生不让家长陪,最好尊重孩子的意见。有家长在外边守候,有些考生会觉得压力太大,而影响发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