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浙大2006贵州招生650分以上被录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0:3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下午,又一位重要嘉宾走进本报名校招生热线6774588,她就是浙江大学贵州招生组长徐平老师,热线时间里徐平老师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详细解答了浙江大学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具体情况。

  20个专业及方向面向贵州招生

  一个小时的热线时间里,浙大今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相关专业等问题仍是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徐老师介绍,浙大今年共有20个专业及方向面向我省招生,且只招收理工类考生。总计划招生数为37人,其中理工类统招27人,少数民族预科计划招生10人。经济学类、土木工程、城市规划等相关专业均面向我省招生。

  此外,针对考生家长普遍比较关心的录取

分数线问题,徐老师给大家带来了近3年浙大在贵州招生的最低分数线作为参考:2003年,理科:538分;2004年,理科:598分;2005年,理科:643分。这样看来,今年分数在650分以上被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

  少数民族预科招生成热点

  考生及家长打进热线咨询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相关情况的很多。“今年浙大在贵州省投放了10个少数民族预科名额,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了。”徐老师介绍,考生填报浙大的少数民族预科,被录取后,只要修满预科课程,一年后便可进入本科学习。如果录取时考生高考分数高于或持平贵州统招生最低分数线的,可以免读预科,直接和其他统招生一起进入本科学习。“对于分数相对不是很高的同学来说,少数民族预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徐老师解释道。

  待考分揭晓后,如果贵州考生总的考试成绩很好,浙大今年在贵州的招生计划很有可能扩大。这是徐老师最后给广大学生和家长带来的好消息。

  此外,今日,中山大学贵州招生组长骆老师还将走进本报名校招生热线6774588,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致电本报咨询。咨询时间为:今日下午2点至3点。(作者:申红珊 范觉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