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相关政策:三类自考毕业生无缘学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1: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截至目前,上半年参加自考论文答辩考生的论文成绩已评出,将在6月15日至17日,与其他成绩同时发给考生。届时,论文成绩未达到优、良的考生将无缘学士学位,同时未考外语课程及参加人大主考专业学习单科成绩不够65分的考生也都将无法申请学士学位。

  据介绍,北京自考相关政策明确规定,考生毕业论文经答辩成绩优、良且一次性通
过,按有关规定,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院校授予相应学科学位。论文答辩没有通过的,考生必须补做毕业论文,补做合格者才能获得本科毕业证书,但不能被授予学士学位。

  无缘学士学位的还有不考外语的毕业生,如护理学(独立本科)专业计划中标明,不考外语的考生不能被授予学士学位。有类似规定的还有林业生态环境工程与管理(独立本科)、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独立本科)等专业。市自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即将报考下半年课程的考生,报考前要看清自己所学专业的专业计划规定,如果想取得学士学位,就要按照专业计划的规定参加学习。

  参加人民大学主考专业学习的考生,想获得学位,较其他专业要更多一份努力。人大共主考工商企业管理、会计、财税、统计学、新闻学、行政管理学、档案管理学、经济学等8个本科专业。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在本科段课程中除实验、上机等实践环节考核外,其他课程成绩不足65分的、曾用外语等级证书办理外语免考的;达到学位申请条件,两年内未申请的,都不能获得学士学位。

  据了解,自考本科毕业生所获得的学士学位与普通高校本科生所获学士学位同为教育部所承认。

  — 相关链接 —

  参加人大主考专业学习的考生,除实践考核课程外,其他规定课程必须达到65分(含)以上,才可申请学位;有加考课的考生,如在2005年底以前参加加考课考试,成绩不足65分的可以申请学位,之后,加考课成绩不足65分的不能申请学位;用外语专业毕业证书或本科毕业生的外语合格成绩免考本科段外语课程的,申请学位不受影响;规定课程成绩不足65分的考生,毕业前、后均可以重考,人大学士学位申请有两年期限,两年内重考课程成绩达到65分的,也可申请学士学位。(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