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GCT考试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9:12  清华在线

  专业学位教育是我国研究生教育的一种形式。区别于一般意义上侧重理论、学术研究的研究生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旨在针对一定的职业背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我国经批准设置的专业学位已达15类。包括法律硕士(J.M)、教育硕士(Ed.M)、体育硕士、艺术硕士(MFA)、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公共卫生硕士(MPH)、军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高等学
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 Candidate Test,GCT)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始于2003年,当时名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ME),考试适用范围为报考工程硕士的考生。2004年,适用范围增加了报考农业推广和兽医专业硕士的考生,考试名称去掉了“工程”二字。200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2003版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同时考试适用范围又增加了报考风景园林硕士,以及高等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考生,考试名称改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定教材为

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考前辅导教程。我们为贵处提供的试听课件就是指定教材主编讲解的。

  需要参加GCT考试有: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高校教师以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需要参加在职英语联考和其他各专业的专业课考试有:法律硕士(J.M)、教育硕士(Ed.M)、体育硕士、艺术硕士(MFA)、公共卫生硕士(MPH)、军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录取

分数线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划定。各招生单位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择优录取。成绩两年有效。

  GCT报考时间:06年7月初、中开始网上报名,06年7月28日至31日为现场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全国联考时间为每年10月份的倒数第二个周末。

  GCT考试方式:考试包含数学、语文、英语和逻辑,每一门100分共400分考试统一发卷、每一门50分钟,共计200分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