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天津高考评卷紧张有序 预计26日前后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0:45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高考评卷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市领导慰问评卷教师

  本市2006年高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副市长张俊芳与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起,先后到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评卷点检查高考评卷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辛勤工作的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

  市领导同志深入到各个评卷现场,实地认真查看了评卷情况,并听取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和评卷点负责同志有关今年评卷相关工作汇报,对各评卷点周密、细致的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评卷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陈超英在讲话中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很高,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今年本市高考生源又有增幅,各评卷点承担的阅卷数量比去年也有较大增加,他希望各评卷点和全体评卷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认真阅好每一份试卷,切实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标准如一,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的高考评卷任务,让考生和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张俊芳就进一步加强对高考评卷工作的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今年高考评卷工作正在平稳有序的进行,希望广大评卷教师善始善终,精心再精心;各评卷点要加强试卷管理,确保试卷安全万无一失,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今年本市高考评卷工作继续实行分科定点,集中封闭评卷的办法,为确保评卷工作的公正性和考生成绩准确,全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评卷工作的过程控制。评卷开始前,各学科专家组在认真学习标准答案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讨论,制定评分执行细则,严格按照评分执行细则实施评卷。英语科目实行网上评卷、语文科目实施计算机监控,同时加大了评卷过程中的复核力度。全市共选聘了10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根据目前评卷进度,考生成绩预计在6月26日前后向社会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