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选个城市上大学 > 正文

大学生眼中的城市印象: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5:01  《高校招生》

  城市特征:既是历史名城,又是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尤其是今年,借世界园艺博览会精美“包装”一番。

  口述人:乃乃,大四学生,就读于辽宁大学。

  首先,我先从天气说起。沈阳是个受季风影响的城市,降水集中,四级分明,春秋和
冬季又比较干燥。这里,隆重推出我个人认为特重要的推荐理由:沈阳的冬天有大雪,喜欢运动的学弟学妹可以去操场打雪仗。作为学长,首先就跟大家说这个是不是太不正经了啊?嘿嘿,言归正传吧。

  沈阳是辽宁省的省会,东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通和尚贸中心,中国的工业重镇和历史文化名城。此外,沈阳还有30多所高等院校,两个大学城(分别位于沈阳市的南面和北面)。按我们民间的说法,浑南大学城叫理科大学城,以理工科学院为主,住户有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工学等,著名的沈阳工业学院

图书馆是大学城的标志性建筑;道义大学城叫文科大学城,文科院校居多,鄙人不才,就是在那里“混”的。想当年我们“举家”迁来道义大学城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蛮荒之地”,如今好了,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和新建的“豪华”校舍相得益彰,包你在此求学乐不思蜀。文科大学城目前除了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医学院外,辽宁航空工业大学校区也即将竣工。目前,两个大学城还没有收纳沈阳所有的高校,但其他高校也会陆续“进城”。

  提到大连,人们可能会想到“浪漫”这个字眼儿;提到杭州,那可能会想到“休闲”;提到沈阳呢?我想“活力”一词比较贴切。有活力的车工那时,有活力的工作,才能充满活力的生活。沈阳作为人才荟萃之地,拥有200多家科研机构,55万科技人员,110万高素质技术工人。信息、自动化、新材料、节能与环保、生物技术与制药、现代农业是沈阳市六大高新技术产业。除了IT产业基地——浑南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外,沈阳还有装备制造的圣地——铁西新区。各高校毕业的学生中,机械、化工、土木、计算机专业,以及韩语、日语等小语种专业的择业优势也很明显噢。另外,沈阳的媒体也很发达,对学中文的同学而言,辽宁日报报业集团和沈阳日报报业集团都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沈阳的好话还有很多,大家先听听,有个印象:全国十个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龙头、中

国足球冲出亚洲的福地——五里河、仅次于北京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沈阳韩国周、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等大型经贸、会展活动主办城市、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08年奥运会足球的分赛场……

  说得口干舌燥了,总结一下吧:我给沈阳打85分!但提醒考虑来沈阳读大学的同学如下几点:沈阳的气候四季分明,空气干燥,怕冷怕干的同学慎报;不要以为沈阳是重工业城市,文科专业实力就薄弱了,沈阳的综合类大学的师范类大学中的文科专业都有可圈点之处,比如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还有几家享誉全国的专业类大学供你选择;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医药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等。

  假如你在今年九月来到沈阳,假如你在安顿下来后想去世界园艺博览会,叫上我吧,沈阳的地形我熟得很,伴游没有问题!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