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山东大学2006年在鲁招3592名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0:3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 张科)今天上午,山大参加本报举行的“2006年高考志愿填报网上咨询”活动,该校招办副主任朱德建解读了山大今年的招生政策。

  记者:山大今年在山东的招生计划有多少?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什么?

  朱德建:山大在山东招文史类本科生559人、理工类本科生3033人。山大今年实行按
大类招生,考生填报山大时要填报大类。考生和家长可以进行电话咨询,本科招生咨询电话(88364787、88364737)目前已开通。

  记者:根据往年经验,多少分的考生报考山大把握比较大些?

  朱德建:去年山大文科比全省重点线高26分,理科比重点线高37分。从前几年情况看,全省比较优秀的考生每3个中就有1个到山大就读,这是报考山大的一个参考数据,也就是说理科在前1万名、文科在2000名以前的考生,报考山大把握比较大。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山大在山东省的招生计划比较多,优秀考生选择山大,与同等次的高校相比,录取的几率更大些。

  记者:山大对济南的本科考生有没有照顾?有没有安排走读计划?

  朱德建:山大的录取线对全省的考生都是统一的,必须在重点线上才有可能被录取。而济南的单独划线,是本科二批线及其他批次

分数线,两者之间没有关系。对于走读问题,山东大学近两年在济南没有走读计划。

  记者:从往年看,山大威海分校的录取线一般是多少?

  朱德建:近几年,广大考生对山大威海分校也投入了更多的关注。近两年来,山大威海分校在山东省第一志愿一直是满的。从

录取结果看,2004年达到重点线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山大威海分校,都被录取了。去年文科和理科都高出了重点线。

  记者:通过山大自主招生的考生应注意什么?

  朱德建:自主招生给考生增加了一次录取机会,资格名单已经公布,分为A级和B级。这些考生都要参加今年的高考,被确定为A级的考生,达到山东省重点线,山东大学就可以录取。被确定为B级的学生,在山大录取线下20分,就会被录取。在此提醒这些自主招生的考生,一定要第一志愿填报山大,志愿填写完毕后,一定要把志愿卡寄到山大招办。

  记者:山大今年有没有新增专业?

  朱德建:今年山大新增了两个本科专业,一个是公共事业管理(偏重于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在公共卫生学院;一个是舞蹈编导。

  记者:山大是否允许学生进校后重选专业?

  朱德建:在第一学年末,除部分特殊招生类别的考生外,允许学习成绩在本年级(或本专业)排名前10%的学生免试申请在一定范围内调整专业(类);同时,学校每年还选择部分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在新生中通过公平竞争的方式重选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