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GRE长难句:否定句、比较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5:00  新东方

  八、否定句结构

  英语的否定句的否定范围具有不同的情况,也就具有不同的语义,所以在遇到否定句时,一定要分清其否定的范围,找准否定的对象。例如,The ambassador did not leave L
ondon to take up an appointment in Africa.可以翻译为:1)大使没有离开伦敦到非洲去就职。2)大使不是为了到非洲就职而离开了伦敦的。发生这种情况时,只能根据上下文才能得出正确的理解,排除歧义。此外从语法来看,not与动词谓语连用时,是否定谓语动词的,no与名词连用时,是否定名词的。但从否定重心来看有时却并非如此。如,Don’t give up because it is difficult.只能理解为:不要因为困难就放弃。此外,不定代词中的every, all, both以及副词always, quite,与否定词结合时,不是全部否定,而是部分否定,不是“全不是”而是“不全是”。这些都是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But we can hardly guess what the world will look like to men and women with several generations of communism behind them, who take the brotherhood of man for granted, not as an ideal to be aimed at, but a fact of life, and yet know that this brotherhood was only achieved by ghastly struggles.

  句子解析:hardly表示不完全的否定,what引导的是guess的宾语从句,而who引导的是them的定语从句,not as an ideal to be aimed at, but a fact of life这里用到了not…but…不是…而是…的结构,yet表示轻微的转折,在know后的that引导的是其宾语从句。

  句子翻译:但对曾有过几代共产主义思想的人们来说,将来的世界看上去将是什么样子,人们还很难作出推测。现在人们总是把他们之间的手足之情看作是理所当然的事,认为生活本身就是这样,而不是当作理想的目标来看待。然而他们知道这种手足之情只有通过巨大的努力才能得到。

  九、比较结构

  在英语语法中,有几种结构是可以表示比较的。

  1)如果要表达人与人,事与事等之间是相似的,可以用as或like。例如:From this motive I began to think seriously of matrimony, and choose my wife, as she did her wedding gown, not for a fine glossy surface, but such qualities as would wear well.出于这一动机,我开始认真考虑结婚的事。我选择妻子就如同她挑选结婚礼服一样,不是求外表光滑细腻,而是经久耐用。as she did her wedding gown,就是用as表示相似。如此的用法还有so do I, so am I, neither/nor do I。

  2)当要表达事物之间在某一方面一样时,可用as…as…(后接形用词或副词)和as much/many…as…(后接名词或动词)结构如:Learn as much as you can about what to expect in the press conference.对于在记者招待会上预料会发生的事要尽量多做准备。

  3)表达事物之间差别的结构可采用more (…than)或less (…than),后可接形容词、副词、动词或名词。例如:A general-purpose computer is regarded less as an electric calculating machine than as a capable assistant to human beings.通用电子计算机,与其说是电动计算器,不如说是人的得力助手。需要注意的是在这种结构中more+形容词或副词并不构成比较级。因此,不能以形容词或副词比较级的后缀形式出现。此外这种结构后面还跟介词短语,如:To some, this may sound more like medieval magic than modern science.在一些人听来,这与其说是现代科学,不如说像中世纪的魔术。

  The mathematician will usually be greeted with some polite incredulity when he insists that Einstein was a very great physicist who never pretended to prove mathematical results of any significance; or when he states that he will very seldom have to write down any numerical operation in his professional life; or when he points out that dozens of fat books on mathematics never use explicitly any number greater than 4.

  句子解析:that引导的是insists的宾语从句,在这个句子中有三个when引导的状语从句表示时间在那时,who引导的是关于great physicist的定语从句,states后的that引导的是它的宾语从句,points out后面的that引导的是它的宾语从句, greater than这是个比较级。

  句子翻译:当数学家坚持认为爱因斯坦是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他从未自称论证过任何重要的数学成果时;或者当他声称他很少需要在一生中进行任何数学运算时;或者当他指出一大堆数学书从未直接用过大于4的数目时,这个数学家通常会受到某种有礼貌的怀疑。

  十、it的用法

  在英语中,it在句子中除了常常用来表示气候、天气、温度、时间、地点和距离等外,还可用于强调句型中。强调的部分可以是主语、宾语或副词短语等等。例如:It was the Minister of Education that my mother threw an egg at yesterday.我母亲昨天向教育大臣扔了一个臭鸡蛋。但是其一般不强调谓语。

  此外,it还可以在句子中充当形式主语或形式宾语。例如:It was very generous of you to lend them your new car for their holiday.你把

新车借给他们去度假,真是慷慨大方。这个例句中,用it代替不定式短语to lend them your new car for their holiday作形式主语。并且从这个例句可以看出,当it充当形式主语或宾语时,后面被代替的真正主语或宾语通常是不定式短语、动名词短语或名词性从句。不定式短语作为主语时,特别是主语较长而谓语较短时,常用it作形式主语,而把真正的主语放在谓语后面。“it+连系动词(多为be)+表语(形容词、名词等)+to do sth.”是it作形式主语常用的结构之一。有时若需要给出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则可以使用“for+名词(或代词宾格)+to do sth.”的结构。

  而对于主语从句这种情况,尤其是其主语从句比较长时,常常是将it作为形式主语,而把主语从句置于句子的后部,尤其是当从句由that引导或宾语较短时。“it+连系动词(多为be)+that从句”是常见用it作形式主语代替主语从句的结构之一。而在“it+连系动词(多为be)+形容词+that从句”的结构中,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形容词要求主语从句使用虚拟语气,亦即主语从句的谓语采用“should+动词原形”的形式,当然在美国英语中,常常省去should,而直接用动词原形。这类形容词一般有:imperative, advisable, desirable, essential, important, natural, necessary, preferable, urgent等等。此外对主语从句作实际的主语用it作形式主语的还有一种结构是“it+连系动词(多为be)+过去分词+ that从句。”

  This is nonsense but with it some organs of the popular Press played upon the emotions of their readers so successfully that many candidates for Parliament were afraid to support abolition for fear of losing votes and the result was the muddle-headed Homicide Act of 1957 which made murder with robbery a capital crime and allowed the poisoner to escape the gallows.

  句子解析:with it 这个介宾短语中的it指的是this指代的内容,so…that的结构表示如此的怎么样以至于怎么样了,即that引导的句子是结果状语,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是用于修饰Homicide Act of 1957的。

  句子翻译:这是一派胡言,但是有些受人欢迎的报刊以次来玩弄读者的感情,以至于不少国会候选人不敢支持废除死刑以免失去选票,结果通过了愚蠢不堪的1957年杀人罪法案,这一法案把抢劫杀人定位死刑,而让放毒者逃脱绞刑。

  以上就是笔者精心选择和讲解的十种语法结构,通过熟练地掌握这十种语法结构,我们就能够修炼好突破GRE难句的内功。当然笔者还得再补充一点,那就是我们在读句子的时候除了要内功深厚,还应该聪明一些,做到张弛有道。换句话说,那就是我们在读句子的时候应该学会把我们的精力重点放在作者真正要表达的意思上面,例如以下就是在GRE阅读中最为常见的七类句型:

  (1) as well as

  (2) not only…..but also

  (3) not….but

  (4) rather than

  (5) while, although, though, albeit

  (6) do may have it is true that

  (7) far less , no less than

  显然as well as的阅读重心应该放在as well as之前,因为作者真正想要强调的意思在其前面;而碰到not only….but also以及not…but这样的句型时,我们却应该将阅读的聚焦点放在but之后;rather than它表明的是一种强对比,所以我们读的时候重点在于读出前后对比事物的不同特征;while, although, though, albeit, do, may, have, it is true that, 这样的句型都是表明的它们有让步作用,所以我们应该迅速scan过让步的内容将我们的意焦放到转折后的内容上面;最后对于far less,no less than的句型我们没有必要在less这样的多少问题上纠缠,只要知道far less表示否定,而no less than表示肯定就可以了。

  在本文的最后,献上一句话给漫漫考G路上的考生,让我们与之共勉“Nothing more than diligence can predict your success! ”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