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安徽省2006年高考网上评卷结束25日公布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0 12:04  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截至6月19日上午,全省46.3万考生全部科目的答题卡扫描工作已全部完成。6月25日有望公布考生分数并划定各批次分数线。

  今年全省有近3000名教师参加网上评卷,共需评阅试卷1853992份。截至6月19日,整个网上评卷工作已经结束,登分、统分、合成工作将于6月24日前完成,6月25日有望公布考生分数并划定各批次分数线。

  据了解,我省今年共有46.3万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4.7万人,加上今年首次实行网上评卷,致使今年我省评卷工作比以往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根据省招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今年我省共设置5个评卷点。

  网上评卷是我省今年高考改革的重要举措,具有效率高、误差少、保密性强、便于质量控制等明显优点,能够最大限度地控制主观评卷误差,更加客观、科学地评价考生的真实成绩。各评卷点、各学科组都通过网上评卷系统对每道主观题都设置一个误差值,在评卷过程中,考生的答题由计算机随机分发给两位不同的老师评阅。当评同一试题的两个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之差在规定的误差值范围之内,计算机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此题的最终得分。而当两个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超过规定的误差值时,服务器将自动把该考生的答题派发给第三位老师,直至学科组长,最终才确定考生的最后得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卷一评一复和存在误差或争议时的三评、多评,保证了评卷质量。(张明 本报记者:张玉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