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06高招总计划64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0 14: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问:学校今年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答:2006年我校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专科生640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4529人,专科生800人。

  招生专业涵盖工、理、管、文、法、经济、教育7个学科门类的66个本科专业,招收
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考生。

  问:学校三地办学,新生入学后如何安排就读?

  答:我校在青岛、济南、泰安三地办学,2006年招收的普通本科生和中外合作办学招收的学生在青岛校区就读,普通专科生在济南校区就读,高职本科学生在泰安校区就读。

  问:有哪些专业在本科一批录取?

  答:测绘工程、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安全工程、地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地理信息系统、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土木工程、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电子工程等14个专业,为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或省级重点学科相应本科专业,在山东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

  问:听说学校今年有定向招生,该如何报考?

  答: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我校对采矿工程等煤矿主体专业的部分学生实行单独招生,在本科二批单独划线录取。学生免费上学,培养成本由山东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学校共同承担。报考前学生需与学校、煤炭企业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校按煤炭企业要求单独培养,学生毕业后按协议定向就业。

  问:学校的高职本科生是怎么回事?

  答:今年我校计划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会计学4个专业招收高职本科生300人,招收专业技能考核合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毕业生,考生需参加山东省统一组织的入学考试。

  问:学校有哪些特色培养模式?

  答:学有余力的学生在主修本专业的同时可以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科学、自动化、工商管理、英语、法学等本科专业中任选其一作为第二本科专业。成绩合格者,毕业时颁发两个专业合一的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且属不同学科门类的授予两个学士学位。

  另外,我校与

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四个专业联合招生。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三年,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且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可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每专业招收100人,参加专科二批录取。

  问:学校的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学校调档比例一般为120%,学校按志愿顺序录取考生,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予以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