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宁夏2006年理科状元杜玮:爱看球爱看超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09:11  宁夏新闻网-宁夏晚报

宁夏2006年理科状元杜玮:爱看球爱看超女(图)
宁夏2006年理科状元杜玮

  没有请过家教,没有陷在题海中苦学,杜玮就是这样轻松地考了688分,成为今年全区的理科第一名。这个外表文静、秀气、说话轻声细语的女孩认为,考上状元,除了意外,她只不过是幸运而已。

  这个第一名来得意外

  6月19日,杜玮查分,她的高考成绩总分是688分,语文131分,数学135分,英语140分,理综282分。杜玮觉得考得还不错,发挥正常。6月20日早晨,没有任何思想准备,还是从同学的电话中,杜玮才知道自己竟然成为今年全区高考的理科第一名。

  在高考前,学校有过四次模拟考试,杜玮考过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惟独没有考过第一名,可在最重要的高考中,杜玮拔得头筹。当得知这个好消息时,“就是觉得很意外”,杜玮和妈妈压根没往第一名上想。

  这样出色的成绩,平时会有什么独门绝招?杜玮笑着说,其实绝招很简单,就是上课注意听讲,跟上老师的进度,下课注意总结,对知识点查漏补缺。

  班里成绩优秀的同学不少,在强手如林的环境中,每个同学可能都是竞争对手。杜玮说,其实班里不少同学学习成绩都很优秀,他们都有可能成为第一名,只是她发挥好,才幸运拿了个第一。

  杜玮说,最感谢的是老师,她的各科老师都带过多届毕业班,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老师教课很认真,关心班里的每个学生的学习。每次摸拟考试后,老师都会找每个同学谈话,分析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他们及时写下总结。杜玮记得,她参加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心里没有底,认为考不上。老师鼓励她,“只要努力了,肯定没问题。”结果,杜玮获得了宁夏赛区的一等奖。除此之外,她还获过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宁夏赛区的一等奖、化学联赛的二等奖。

  业余爱好从来不影响学习

  平时,杜玮喜欢游泳、打羽毛球、拉手风琴。记者采访时,杜玮正在看梁家辉的专访,杜玮说,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她平时也会关注

娱乐新闻,去年超女演出场场不落。最近,她又成为世界杯的粉丝,晚上熬夜看足球,最欣赏的球星是劳尔,喜欢意大利和阿根廷队。而且这些业余爱好,没有影响过她的学习。

  杜玮和老杜夫妻就是朋友

  杜玮的妈妈在医院工作,因为工作关系,经常要倒班,并不像其他家长那么全力以赴地去照顾女儿。杜玮的妈妈笑着说,上班时,不少单位的同事知道她的女儿考上了

状元,纷纷过来找她,咨询教育孩子的方法。

  杜玮妈妈说,家里的气氛很民主,对待孩子像朋友一样。杜玮称呼爸爸“老杜”。他们也不把分数看得那么重,很尊重女儿的意见。高考时,父母和女儿一样,心态轻松。父母认为,女儿在他们心里永远是最优秀的,不管她考什么样的成绩,在他们眼里都是最棒的。

  采访结束时,杜玮的妈妈说,他们不希望太多关注在女儿考上第一名的事上,毕竟杜玮的年纪还小,过度的关注对孩子的成长会有影响。

  晚报记者杨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