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辽宁高考阅卷21日结束 文言文作文没得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10:52  《沈阳今报》

  用文言文写高考语文作文能得高分吗?从今年的高考试卷来看,答案是——不能。

  昨天,高考试卷主观题阅卷工作基本结束,开始进入了核分阶段。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今年的试卷有主观题成绩与客观题成绩不符的情况要重新复查核分,而用文言文写的作文并没有得很高的分数。

    人工阅卷基本结束

  昨天下午,今年高考辽宁省的人工阅卷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从今天开始,进入核分阶段,到23日,高考阅卷工作将全部结束。昨天下午,负责语文试卷的阅评组已经提前进入核分阶段。

  文言文作文没给高分

  语文评卷组组长赵慧平说,核分阶段主要是复查经过三评的试卷,还有一些答题不规范、字迹超出扫描界限的试卷,需要重新查看,才能确定考生的最后分数。赵老师表示,今年的作文全省有几个考生是用文言文写的,但是在老师评卷过程中,并没有给很高的分数。看客观题分数复查主观题

  核分阶段不光是复查老师评阅的主观题试卷,还会参考考生的客观题试卷。如果考生的客观题试卷分数很高,而主观题分数偏低,这种情况的试卷也要重新复查。这样就减少了学生被误判的可能性,也能发现考生作弊的迹象。链接:

  文言文作文

  2001年高考时,南京一篇古白话作文《赤兔之死》,引起阅卷教师的“拍案叫绝,一致给满分”。之后的高考,又出现更多的用古汉语写作的现象,北京、甘肃等地再度出现给满分的评卷。(记者 侯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