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重庆06年理科状元王其光:估分神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22:38  重庆晨报

重庆06年理科状元王其光:估分神准(图)
2006重庆高考理科状元王其光

  2006年重庆市高考成绩公布后,新浪考试频道联合重庆晨报对新科文理状元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状元栏案]王其光:男、18岁 毕业学校:重庆18中 高考成绩:语文129分、数学143分、英语138分、理综287分

  本报讯(记者 付妤) 高考结束后,王其光就出门到外地旅游去了,因为估分时能考690分上下。直到昨天得知自己并列理科状元,小王还没有回来,而年级老师则为其流下了热泪。

  自己估分神准

  昨天,小王的年级主任张文化介绍,考完第二天,对照标准答案,小王对自己的分数进行了估算,“外语138分,数学140—145分,语文125—130分,理综280—285分,总分680—690分。”

  “他还是市级优秀学生,可享受20分加分待遇,上国内一流大学绝对没问题,估算完分数就放心地出门旅游去了。”张文化老师说,没想到小王对自己分数估得这么准。

  老师喜极而泣

  昨天中午,记者前往重庆18中采访时,在电梯里一位满面红光的男老师,独自站在那里“呵呵”直乐。见记者疑惑的眼光,老师忍不住说,“知道吗?我们学校出了个高考状元呢!”

  张文化老师介绍,小王家住忠县一个小镇,是通过联招考进重庆18中的,“进来时并不是成绩最好的,但是很勤奋,老师们暗地里都拿他当儿子看。”

  据悉,得知小王并列理科状元后,年级所有老师忍不住紧紧拥抱在一起,有的还流下了眼泪。

  故意少打20分

  老师们介绍,为了培养小王可没少费心力。父母都在忠县工作,小王只好独自住在学生宿舍。到高三后,老师们轮番照顾小王的生活起居,放假时还接到家中改善生活。

  一诊考试时,小王考了近680分,怕知道后骄傲,班主任傅一河偷偷藏起一科试卷,然后说“你只考了660分,还要加油!”

  “这孩子心态好,郁闷了几天,又奋起直追,变得沉稳了很多。”老师们想起来忍不住偷笑,“他现在还不知道这事真相呢!”

  清华院系随便选

  老师们还介绍,小王目前还在外地旅游,填报志愿时才会回来。昨天,校方辗转联系到小王的父亲。王父表示,儿子读清华大学或是

北京大学都无所谓,但不会考虑港澳大学。

  但是,清华大学已经抢先向多次获得数学全国奥赛一等奖和物理全国奥赛二等奖的小王伸出橄榄枝。据悉,前天,清华大学已和重庆18中联系,希望小王填报清华大学,并开出诱人条件,“所有院系,任他选择。”

[上一页] [1] [2] [3]

  2006年高考状元调查

  1、你会关注今年的高考状元么?
  当然会咯,天之娇子呢 一般般拉,知道就去看看 可能不会噢
  2、您会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当然是成才秘诀呀 考分,看看他们咋那么牛状元的父母太伟大了
  嘿嘿,状元们有没有谈过恋爱呀 其他方面吧,让我想想看
  3、您选择不关注高考状元的原因是?
  炒做太多拉 状元也是普通人,只是读书比较强嘛
  了解下就够了,谈不上关注 其实……我也说不太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