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2006年山东普通本科录取将划4条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09:3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 张科)今年除重点线全省统一划定外,普通本科录取将有4条线,其中济南、青岛单独划线。今天市招办有关人士对本科二批“济南线”进行了解读。

  今年我省本科二批录取线仍划4条,分别是省属线、市属统一线以及济南、青岛单独划线。本科二批线的划定,先根据部属、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一般
来说,本科二批“济南线”在省本科二批线下20分左右。

  本科二批“济南线”对济南考生有什么意义?市招办有关人士表示:高考分数在重点线上的考生在本科一批次录取,本科二批“济南线”对他们没有意义;对高考分数在重点线以下、省本科二批线以上的考生来说,在录取时仍参加全省考生“排队”,因此也没有特殊照顾。

  山经、山财等院校在本科二批次录取,是否就意味着济南考生能享受到照顾政策?记者了解到,本科二批“济南线”对报考山经、山财等院校的考生来说难享“实惠”。山经招办主任刘伯荣表示,按照往常情况看,山东经济学院的录取分数线一般在省重点线下10分以内,比省本科二批线要高,而本科二批“济南线”比省本科二批线要低。

  哪些考生能享受到“济南线”带来的“优惠”?市招办有关人士分析说,以去年为例,省本科二批线文科是547分,而“济南线”为527分,527分至547分之间的济南考生将享受特别待遇。具体来说,其他部分城市547分以下的考生肯定上不了本科二批高校,而527分至547分的济南考生如果服从学校志愿调剂,能上本科二批高校。因此,在这一分数段的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服从调剂。考生应仔细翻阅《2006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查看本科二批次高校近两三年的录取分数线,尤其是录取分数线在省本科二批线以下、本科二批“济南线”以上的院校,以此为依据确定自己报考的第一志愿院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