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市招办解读“二本济南线”线上考生要好好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09:5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2日讯(记者 魏巍)今年,济南、青岛仍执行单独的本科二批线,该分数线一般是省二本线下浮20分。在填报志愿时,二本济南线对我市的考生来说有什么意义呢?今天市招办有关人士对“二本济南线”进行了解读。

  二本济南线:省二本线下20分左右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今年我省的本科二批线仍设四条,分别是省属线,市属统一线,以及济南、青岛线。本科二批线的划定,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一般来说,二本济南线在省二本线下20分左右。

  对省二本线上考生无“实惠”

  济南、青岛单独划定的二本线,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市招办表示:“对高考分数在一本线上的考生来说,他们在本科一批次录取,二本济南线对他们没任何意义;对高考分数在一本线以下、省二本线以上的考生来说,本科二批在录取时仍是按照全省考生排队,因此也没有意义。”

  尽管山经、山财也在本科二批次录取,但记者了解到,二本济南线对报考这两所学校的考生来说也没有意义。山经招办主任刘伯荣表示,按照往常情况看,山东经济学院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一般在重点线下10分以上,比省二本线要高。而二本济南线比省二本线要低一些,录取时济南考生也要在全省“排队”,所以没有“实惠”可言。

  二本济南线上考生要好好把握

  “比如说,今年的省本科二批线是580分,那么二本济南线单独划线可能为560分,二本济南线只对560分至580分之间的考生有意义。意义在于,其他部分城市580分以下的考生,肯定上不了本科二批学校;济南560分以上580分以下的考生,如果服从学校志愿调剂的话,肯定能上本科二批大学。所以这个分数段的考生,在学校志愿上一定要服从调剂。”市招办有关人士分析说。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命中率,考生须仔细查阅《2006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查看本科二批次高校近两三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尤其是最低录取分数线在省二本线以下、二本济南线以上的学校,以此为依据确定自己报考的第一志愿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