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本科一批录取线24日公布 录取细则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10:42  烟台晚报

  胶东在线消息 记者昨日从省招考院获悉,我省高考录取划线细则昨日确定,本科一批、专科二批全省统一划线,济南、青岛单独划定本二、本三和专科一批线,提前批军事、公安院校本科执行本科军检线,专科(高职)一批在本三基础上同步平降划线。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24日公布。

  据悉,本科第一批院校按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第二批
院校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本科第三批院校分数线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降办法划定。

  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本科面试、体检、录取执行本科军检线,本科军检线按照本科二批省属线的划定办法来确定;提前批的公安类院校专科按本科军检线线下40分进行面试、体检、录取。

  专科(高职)一批将在本科三批的基础上采取同步平降的办法划定最低控制

分数线。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学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划线时,按规定需要降分照顾录取的考生将通盘考虑在内。(夏艺萌)

  又讯 记者昨天从省招考院校获悉,今年高考阅卷工作将于今日结束,统分结束后,25日前将以原始分的形式公布考试成绩。届时考生可拨打高考查分热线16866,或登录

山东招生信息网(www.sdzs.gov.cn)查询本人高考成绩。

  据悉,6月27日-29日,考生填报普通本科(含军事、公安专科)、艺术、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和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7月25-26日,填报普通专科(高职)志愿。

  另悉,今年全省高考实考人数716118人,缺考15048人(含对口高职1060人),共查处违规违纪考生203人(含对口高职98人)。(夏艺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