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福建2006年高招录取控分线27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14:22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康云) 昨日来自省高招办的最新消息称,2006年高考评卷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成绩统计数据校验。6月27日下午,省招委会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决定福建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届时,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将代表省招委会向有关新闻单位发布相关信息。早报也将在第一时间向广大考生公布具体分数线。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成绩将争取于24日左右公布。届时,我省考生可以通过三个渠道查询自己的分数。第一,拨打声讯电话9616893168进行查询,考生可以根据相关语音提示在输入自己的高考准考证号码后得知自己的分数。第二,上网查询,网址为http://www.fjzs.com.cn,根据相关提示查询。第三,到学校领取,这个时间只会比电话、网络查询晚一天左右。

  据了解,今年我省在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时,还按考生分数高低“一分一排名”,公布每一分的人数。届时考生可登录
福建
招考在线网进行相关查询,这样考生就可以清楚自己在全省的名次,做到明明白白填报志愿。

  根据规定,高考成绩公布后,若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到原就读学校开具申请查分证明,并向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提出查分申请,但不能查卷。考生须填写自愿核分申请表,认真核对所填写的准考证号并签字。如果核查的考试成绩与公布的分数有出入,省高招办将进行核实更正。但从我省连续几年的查分情况看,尚未发现一例差错。

  今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分七个批次录取,即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预科班(省属高校)、专科提前批(软件工程、师范类专业)、高职(高专)批的顺序分批进行,本科提前批或专科提前批中含有师范类专业、军事(含国防生)、公安、海关、安全、机要类等学校。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8月中旬前结束。对批次录取过程生源不足尚有剩余计划的院校、专业,省高招办会在批次后期组织考生征求志愿补充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