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内蒙古2006年普通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22:30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分数线讨论 >>查分方式

  本网讯 6月23日晚8时,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招委会主任连辑亲自主持召开会议,审议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出的2006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划线方案。自治区高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郑伟辰代表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向招生委员会汇报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划线的指导思想及具体作法。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方案。为便于考生填报志愿,日前,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正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

  据悉,今年我区普通文科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30分,本科二批为481分;普通理科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57分,本科二批为495分;蒙授文科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30分,本科二批为402分;蒙授理科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78分,本科二批为381分。此外,本科提前艺术类、体育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已确定,分别为:汉授艺术:240分,蒙授艺术230分,要求专业课合格;汉授体育290分,蒙授体育320分,要求专业课为78分以上。

  另外,教育部规定的31所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科(高职)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教育部规定的31所艺术院校以外的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艺术类本科,按我区统一划定的本科提前艺术类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执行。汉授艺术舞蹈、服装设计与表演特殊专业,考生艺术专业考试成绩优秀,经学校申请,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可降至180分。蒙授艺术舞蹈、服装设计与表演特殊专业,考生艺术专业考试成绩优秀,经学校申请,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可降至160分。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由于最低控制分数线上考生数多于招生计划数、考生志愿与招生计划不匹配、受学校招生计划限制、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考生不一定能按志愿全部录取。农业、林业、牧业、水利、师范、地质、矿业、石油、军事等及生源不足的院校,可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适当降分录取。降分录取时考生原报第一志愿有效。

  据了解,本科三批、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本科、专科提前批、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专科、高职高专批、教育部规定的31所艺术院校以外的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艺术类专科、体育类

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在考生填报志愿后参考考生志愿信息另行划定。

  >>2005年内蒙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分数线调查:

  1、你认为今年内蒙古的高考分数线:
  太高了,不合理 还行吧,和估计差不多 挺低的 不好说

  2、你的高考成绩和分数线相比:
  比分数线高 差不多 唉,别提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