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高考本科分数线公布 理科一批录取线涨58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4 09:56  中国新闻网

  

北京高考本科分数线公布理科一批录取线涨58分
北京高考本科分数线公布理科一批录取线涨58分

  北京市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与考分同时出炉,理科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528分,成为最近几年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一年;文科分数线为516分。

北京高考本科分数线公布理科一批录取线涨58分

  漫画:高考之后中新社发 韩恩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昨天,北京市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与考分同时出炉,理科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意外上扬了58分———达到528分,成为最近几年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一年;文科分数线上浮幅度虽不及理科,但本科一批次也抬高了30分———达到516分。

  昨天上午,北京地区的两位高考第一名揭开谜底。北京二中的何旋以672分摘得文科第一名桂冠,理科状元则花落八中,被另外一位女生杨蕙心以711分摘取。至此,北京市“状元”再次被两位巾帼取得。与去年的状元分数相比,今年的最高分都有所上扬,文科提高了11分,理科提高了4分。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共有12万余人参加高考,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110259人,文史类考生37433人,占报名总数的33.95%;理工类考生72826人,占报名总数的66.05%.单独招生考生15768人。从报名和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情况看,文科录取率略高于理科:理科录取率比去年下降了5.3个百分点,但文科却上升了4.6个百分点。

  据一位教育人士介绍,今年的分数线是北京自己命题以来最高的一次。

  今年北京市首次增加了本科三批的录取。高招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即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后,公布未完成计划,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再按志愿录取。

  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届时将根据专科招生计划、结合考生专科志愿填报情况划定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北京市高考报名时间原为3月中下旬,而明年会将报名时间调整为1月中旬,主要是为便于艺术类招生院校招生管理和考生报考。

  北京市高招委主任、副市长赵凤桐表示,高招录取工作要继续推进阳光工程,重点做好信息公开、规范录取审批工作程序和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等工作;各招生单位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格贯彻“六不准”要求,建立起切实有效的自我约束和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重点强化计划调整、定向就业招生及各种特殊类型招生管理;坚决防范招生乱收费,违规录取和中介诈骗三大问题。(王佳琳 相丽丽 陈超)

  分数线调查

  1、你认为今年北京的高考分数线:
   太高了,不合理 还行吧,和估计差不多 挺低的 不好说

  2、你的高考成绩和分数线相比:
   唉,别提了 差不多 比分数线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