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甘肃今年高校招生加分政策六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5 21:31  西部商报

  思想政治品德受市级表彰加10分

  今年对“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由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申报,省教育厅批准认可,录取时文化课加10分投档”的政策做了调整,规定为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者,受市(州)党委、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由新闻媒体报道,在社会有较大影响者,录取时文化课加10分投档”。

  省级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不再加分

  去年规定,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以上者,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今年我省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录取时可增加分投档。省级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者今年不能照顾加分投档。

  奥赛加分范围扩大

  去年规定,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上者,录取时可增加分数投档(我省规定加10分投档)。今年教育部规定: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录取时可加分投档。

  退役士兵加分政策取消户籍限制

  去年规定,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今年的新规定把范围扩大到所有的退役士兵。

  获中学生体育运动一级证加20分投档

  今年我省对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继续执行由省教育厅组织测试认定,凡获得由省教育厅颁发的中学生体育运动一级证书的考生,录取时文化课加20分投档。

  独立院校本科今年放大录取比例

  今年我省省内独立学院本科及专科层次将放大比例录取。据了解,今年省内独立学院本科、专科院校、高职院校将在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放大20—30%预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