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市自考计算机相关专业考试计划有所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0:1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专科)、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独立本科段)、计算机网络专业(独立本科段)、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计算机通信工程(独立本科段)和游戏软件开发技术(专科)等7个专业考试计划修订,增加、取消、调整部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新的专业考试计划2007年开始执行,这是记者从市自考办了解到。

  北京自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适应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全国考办日前对5个计算机相关专业计划进行修订,涉及北京自考7个计算机相关专业。此次专业计划修订主要是调整、增加或取消某些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如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专科)取消了1门课程,调整了2门课程;该专业独立本科段则取消了2门课程,增加了1门新课,同时调整了2门课程。

  此次专业计划修订中,变动较小的是计算机通信工程(独立本科段)和游戏软件开发技术(专科)两专业,仅调整了各专业中的一门实践课。

  专业计划的重新修订不仅要求正在参加专业学习的考生要认真对照新旧计划,涉及专接本的考生更要细心,市考办有关负责人进一步强调,上述专业中,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独立本科段)将专接本加考课“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含实验)4学分”调整为“计算机组成原理4学分”。调整后的专业考试计划中,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含实验)已被取消,但按北京自考现行专接本规定,考生已通过“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仍可替代“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计算机网络专业(独立本科段)专接本加考课将“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含实验)8学分”调整为“电子技术基础(三)(含实践)7学分”、“微型计算机及其接口技术(含实验)4学分”调整为“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含实践)5学分”。按现行专接本规定已通过“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含实验)”的课程可替代“电子技术基础(三)(含实践)”;已通过“微型计算机及其接口技术(含实验)”可替代“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含实践)”。

  据悉,市自考办已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关于修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信息管理等7个专业考试计划的通知”,其中包括新增课程及调整课程的课程说明及各专业新旧课程对照表,考生可上网查询。考生已经考试合格的课程依据新旧执行期课程对照表进行替代,另外,在没有安排新课的情况下,考生仍可按旧课考试。

  据了解,新课程的开考时间由国家考试中心确定,具体考试时间表安排及教材、大纲目录等详细信息,本报将及时关注,第一时间为考生发布。(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