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生密码丢失怎么办 两种途径找回报考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0:2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自考下半年报考正在进行中,个别考生因丢失报考密码无法正常报考。这部分考生可通过自行上网或求助所报考区县自考办两种途径找回报考密码。

  据介绍,自行上网查询密码的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点击“北京市自学考试网上业务办理”,在页面下方按要求输入准考证号(或注册登记号),点击“查询密码”,继续输入相关信息即可。考生自行查询报考密码过程中,关键的是要记
得当初网上报考时所设“密码查询和修改时的提示问题”及“密码查询和修改时的提示问题答案”,不记得这两个问题仍无法找回密码。这种情况下可求助自己所报考的区县自考办。

  据了解,报考期间全市各区县自考办均安排专人值守,多数区县周六、日不休息,接受考生咨询,同时也帮考生查询报考密码。其中,海淀区除报考期间每天接待考生外,平常周一至周四,考生都可到区自考办申办查询报考密码、补办临时准考证、补打往期成绩单等业务。到区县自考办查询报考密码的考生要持身份证、准考证,有些区县自考办要求必须本人前去,未严格要求本人前去的区县自考办,相关老师提醒考生最好本人前去,以防被人窃取密码,恶意更改又报考课程,影响自己考试。

  在北京自考未实行网上报考前,注册报考的考生,如未人为更改报考密码,网上报考系统将默认身份证后六位为其报考密码,其他证件号默认密码为六个“1”。这部分考生也要及时更改自己的初始密码,加强自己报考信息的保密性。

  报考密码在报考、查询成绩时都要用到,对考生很重要。正在注册报考的新生,有关老师提醒,一定要谨慎设自己的报考密码及密码提示问题和答案,最好将这些信息记在自己容易找到的地方,特别是报考密码提示问题及答案,这样就算不慎丢失密码也能自己从网上找回。(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