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云南省27日17时后公布2006各批次最低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1:42  生活新报
云南省27日17时后公布2006各批次最低分数线

  专家指出填报志愿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

  魂牵梦绕,终于盼到了高考成绩出来的日子,可最“考验”考生和家长的还是怎样按自己的成绩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高校和专业。在今年高考填报志愿即将开始之际,为了给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指导,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云南电视台、昆明教育电视台于昨日开播了“2006高考填报志愿咨询直播节目”。

  6月26日可查最低

分数线

  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德义老师表示,由于今年考生总体成绩的提高,那就意味着今年各院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将有可能提高。省招办将于6月26日下午5时以后向社会公布各批次最低分数线。

  填报志愿要综合考虑

  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处级调研员张保西老师指出,考生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应注意准确地掌握信息、理性地填报志愿、客观地定位自己。考生们可参考《云南招生》、《2006普高填报志愿指要》、《在滇招生普通高校招生章程汇编》对各院校以往的招生

录取情况进行分析。同时省招办今年还将会向社会公布“总分统计表”。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副处级调研员杨竹英老师指出,考生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各院校的招生计划,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家庭情况综合考虑。同时,考生们在填报志愿时不要单纯地只看最低分数线,要把这个最低分数线与最高分数线之间的平均分作为重要考虑因素。

  “2006高考填报志愿咨询直播节目”将于今天下午14时10分在云南电视台第6套重播。第二期节目将于今天下午17时18分在昆明教育电视台直播,广大考生请注意收看。 (本报记者:高燕 实习生:孔雯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