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专家分析:山东考生多少分可以上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1:5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王原

  6月25日,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咨询会吸引了省内外近300所高校、10万余考生及家长参加。在高考填报志愿的关键时刻,有关人士对高校录取分数线进行了分析,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清华山东招生组人员告诉记者,清华2006年计划在山东招收理科80人,文科12人。预计文科前40名、分数在640分以上,理科前110—120名、分数675分以上,报考较有把握。

  北京大学早将山东优秀考生列出了“清单”。今年文科在630—640分,理科675分上下,即可报考。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人员表示,文科在全省500名之内,理科在2000名以内就有希望被录取,近年该校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一般高出山东一批线40—50分。

  其他高校的录取线情况大致为:上海交通大学文科600分,理科650分;南京大学理科655分,文科615分;中国政法大学文理科均在一批线上45分左右;

南开大学理科630-640分,文科600分;西安交通大学理科630分,文科一批线上25分左右;
吉林大学
理科600分,文科590分;东北财经大学文理科一批线上30—40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一批线上35分,文科一批线上15分;中国农业大学文科一批线上20分,理科一批线上30分;南方医科大学(第一军医大学)文科过一批线即可,理科600分;北京邮电大学理科一批线上40分,文科一批线上20分;国防科技大学理科640分。

  去年山东大学文科比全省一批线高26分,理科比一批线高37分。近年全省比较优秀的考生每3个就有1个到山大就读,也就是说理科在前1万名、文科在2000名以前的考生,报考山大有较大把握。招生人员表示,今年文科585分以上,理科610分以上的考生,都可尝试报考。为招揽高分考生,今年该校还单列100名计划,择优录取第二志愿报考该校的山东省理科前1000名、文科前300名。山大威海分校近年在山东第一志愿一直是满的,去年文科和理科都高出了一批线。

  中国海洋大学招办主任范其伟介绍说,今年海大崂山新校区将启用,计划招生3500人,比去年增加500人,其中本科省内招生1331人。近两年学校的理科录取线分别高出一批线27—37分,文科去年高出21分。根据近两年的录取“轨迹”,海大预计理科高出30分,文科高出15—20分有较大希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今年招生全部为本科,面向省内招收2000人,去年理科提档线高出一批线20分,文科高出5分,今年预计理科600分,文科高出一批线5—10分较有希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