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江苏南京2006年高考龙凤胎兄妹同得593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7:27  扬子晚报

  “俩人都是593分!”南京的一对龙凤胎兄妹今年同时参加高考,俩人总分数竟然相同。老师们在高兴之余感到有些惊奇:太巧了!

  昨天,记者来到兄妹俩就读的大厂高级中学,见到了这对龙凤胎兄妹和他们的父母、老师。哥哥名叫余亚星,妹妹名叫余亚燕。据介绍,兄妹俩是同一胎所生的“龙凤胎”,生日同为1988年7月11日,亚星比亚燕早降生半个小时。兄妹俩从小形影不离,从小学到高一
都在同一个班学习,直到高二分文理科,余亚星选学理科,余亚燕选学文科,兄妹俩到了不同的班。兄妹俩每天晚上学习到11点,从不搞疲劳战术。俩人每次考试的成绩都不相上下。小学升初中的时候,二人相差了0.5分;初中升高中的时候,二人也仅仅相差了4分。

  对于龙凤胎兄妹俩高考总分相同,学校老师们觉得惊奇,又感到很有意思。一位姓靳的老师半开玩笑地说,他只能认为这是兄妹俩有“心灵感应”。他们的爸爸余建国是大厂高级中学的高一数学老师,他说:“我平时并没有过多地干涉孩子的学习,而是叫他们自己主动学习,我只是进行一些指导。两个孩子的学习环境一样,智力禀赋差不多,考试成绩自然也应该相差不大,这没什么可奇怪的。”

  谈到未来,兄妹俩各有志向。余亚星说,他打算报考南京的高校,学习工科专业,将来当一名工程师。余亚燕说,她打算学习管理专业,想报考北京的高校。(隋艳梅 单静 姜天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