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13岁男孩高考得了477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1:58  东方今报

  【三号超级考生档案】

  姓名:赛子豪

  年龄:13岁

  推荐学校: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

  (记者 刘瑞红)

  今报漯河讯 漯河一名13岁的农村男孩,自幼在家接受父亲的教育,只在高中学习了两年时间,就参加了今年的高考。6月26日,高考成绩揭晓,477分虽不是很理想,但已比同龄人强了许多。

  还差5个月才满13岁的赛子豪是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人。父亲赛茂华在郑州以卖书、培训学生为主业。子豪两岁时,赛茂华发现儿子接受新知识的能力很强,就开始有意识地对他进行引导和培养。

  1997年秋,4岁的子豪到当地一所小学读书。因为觉得老师的讲课进度过慢,不到一学期子豪就辍学了。1999年到2001年,子豪在父亲的帮助下系统学习了小学至初中的课程。

  2004年9月,子豪进入河南省实验中学读高二。因户籍在漯河,今年4月份,子豪转学至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简称“漯河四高”)理科班,成为该校年龄最小的高三学生。

  据漯河四高高三年级教务处主任张四龙介绍,除了语文相对弱一些外,子豪的数理化成绩都还不错。子豪每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在全班总在前20名。张老师说,子豪转学到漯河后,就一人在学校附近租房,平时衣食住行都靠自己打理,适应新环境和生活自理的能力都很强。

  漯河四高校长王敏甲对子豪的印象特别深。按当初的估分,子豪考个二本应该没问题,477分的成绩让人有些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王校长认为子豪如果能提前一年接受系统的学校教育,将薄弱环节及时弥补,高考成绩一定好于现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教授李玲对少年大学生现象一直特别关注,她介绍说这些孩子最大的欠缺是适应社会的能力和生活自理的能力,她建议孩子不要过早踏入大学校门,应先把基础打牢,锻炼好综合能力,以适应社会的竞争。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高考状元

  2006年高考状元调查

  1、你会关注今年的高考状元么?
   当然会咯,天之骄子呢 一般般拉,知道就去看看 可能不会噢
  2、您会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当然是成才秘诀呀 考分,看看他们咋那么牛 状元的父母太伟大了
   嘿嘿,状元们有没有谈过恋爱呀 其他方面吧,让我想想看
  3、您选择不关注高考状元的原因是?
   炒做太多拉 状元也是普通人,只是读书比较强嘛
   了解下就够了,谈不上关注 其实……我也说不太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