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云南高考评卷100%复查 如有疑虑可再次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2:07  春城晚报

  近两天来,考生们陆续查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今年有65万多份试卷,烦琐的评卷工作会不会造成一些考生的分数误差呢?省招办的老师昨天告诉记者,今年所有的试卷都在同样的尺度下评分,做到了100%复查。

  65.3万份考卷全部网上评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考生总数为16万多人(不含三校生),共有65.3万多份试卷,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省招考委成立的评卷指导委员会,下设各个具体工作小组,分别担任试卷扫描、技术处理、监察、安全保卫等工作。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确保试卷扫描等工作高效快捷、准确无误。

  计算机100%复查控制误差

  评卷采取2+1(即两位老师在彼此不知道对方评卷结果的情况下,评阅一位考生的试卷,由一位阅卷组长审查)和1+1+1(即一位评卷老师、一位小组长、一位科类组长分别评阅一位考生的试卷)模式,确保每一道题至少有两位老师评阅。各学科评卷组严格把握评分标准,所有试卷都在同样的尺度下评分,做到100%的复查,计算机还自动对每一份试卷的评卷结果进行审核,实施有效的误差控制机制。通过评分曲线图,适时跟踪教师评卷的进度, 对评卷工作进行了有效调控。

  据悉,如果考生的考分与估分相差悬殊,考生还可到招办进行再次复查。昆明地区的考生可直接到省招办办理查询;昆明以外地区的考生应先到当地招办进行申请,由当地招办集中统一到省招办进行分数复查。(谢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