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温顺听话最爱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6: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温顺听话最爱提问
乖乖女李清和她的老师

  温顺听话最爱提问

  李清:鹤壁市理科第一名高考分数:657分毕业学校:鹤壁市高中喜欢绘画,喜欢乐器,喜欢打乒乓球,喜欢看古典文学书籍……就是这样一个兴趣广泛的女孩子李清,却以657
分夺得了今年鹤壁市高考理科第一名!

  “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6月26日下午,在鹤壁市高中记者见到了李清。她向记者道出自己学习的秘诀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学习并快乐着

  瘦瘦高高的李清今年才15岁,看上去有些单薄,脸上一直闪烁的笑容让她显得灵气十足。李清说,她5岁上学,中间跳了一级。她是个爱好十分广泛的女孩,绘画、长笛、打

乒乓球都是她的所爱,这些爱好对她的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我总能在感到学习枯燥的时候适时地给自己一份好心情,然后再快乐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李清告诉记者,高中的学习生活无疑是枯燥紧张的,但她从来不给自己施加压力,所以高中三年,她都是在一种自然的状态下完成的。当然也有浮躁的时候,但她懂得怎样去点缀自己的心情,比如给自己买一个漂亮的笔记本,或者画上一张简单的素描。

  谈到考高分的秘诀,李清笑着回答了记者四个字:“不紧不慢。”李清说,学习不能太紧张,也不能太松懈,这是最好的状态。

  温顺听话的乖乖女

  “孩子很听话,做事也很有分寸!”得知女儿取得了好成绩,李清的爸爸笑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他和爱人文化程度都不高,所以在学习上根本辅导不了女儿。对于女儿的教育,他们从不横加干涉,但非常注意合理引导。

  李清的爸爸说,他们家离学校远了点,为了方便孩子吃饭和休息,他爱人就在学校附近租了间房子住在那里。女儿上高中的三年里,她妈妈一直在陪读,为的是免除女儿的后顾之忧,让她安心学习。在父母眼中,李清是个温顺听话、从不给父母提出额外要求的乖乖女。

  “问”出来的理科第一名

  谈到自己的得意门生,李清的班主任买老师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理科第一名是‘问’出来的!”对于李清,买老师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一个爱提问题的学生。只要老师一出现,第一个冲上来问问题的一定是李清。

  (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郝丽 文/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