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高考录取分数线敲定:重点本科线637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0:20  信息时报

  ●第二批本科A线普通类为571分,比去年高出12分

  时报记者 薛冰 魏丽娜 祝勇 通讯员 廖翊华 戴秀文

  广东高考昨日正式放榜,省考试中心公布今年普通高校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第一批本科分数线为637分,比去年高出5分,高职类院校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10分。

  今年高考分数线总体偏高,其中专科B线的增幅最大,比去年高出30分。第二批本科A线普通类为571分,比去年足足高出12分。但第二批本科B线为548分,仅比去年高出1分。广东省考试中心负责人分析,分数线抬高的原因与考生增幅比例远远大于招生计划增幅比例不无关系。二本B线分数线变动不大,则源于广东省今年一次性新增8所独立学院,使得该批次本科院校招生计划与报考增长人数基本持平。

  今年专科院校的录取

分数线依然偏高。专科A普通类总分为505分,比去年增加3分。专科B线为430分,比去年提高了30分,成为今年各批次分数线中增幅最大的一个批次。有关人士分析,原因在于今年专科招生计划数远远低于考生的报考增长幅度。另外,今年“3+证书”的高职类考生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10分,比去年的353分增加了57分。据了解,今年报考该批次的考生增加了5000余人,但招生计划并没有增加。

  记者获悉,今年全省51万余考生中,700分以上的考生有10358人,首次突破万人大关,800分以上的考生有618人。

  6月29日考生可免费复查成绩

  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考生在接到高考成绩证书后,如对本人高考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9日前携带准考证和高考成绩证书向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填写《考生申请复查高考各科成绩登记表》,在学校报考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申请复查手续。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