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重庆2006中考联招最低送档分数线为518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0:50  重庆晨报

  >>2006年重庆中考分数线大讨论及同学报分

  市教委中招办昨日发布消息,重庆2006中考联招最低送档分数线划定,为518分。

  录取比例为49%%

  中招办透露,全市参加联招考试的83480人中,共有49282位考生上线,指令性计划录取比例为49%%,增加幅度为20%%。

  市中招办介绍,从考生成绩看,各学科合格率、优生率、平均分总体情况与去年持平。比如数学,合格率为92%%,平均分超过100分。而中考冠军是市29中的胡超同学,其总分为727分。

  下月开始录取

  市中招办说,今年的联招最低送档分数线比去年降低了近70分。他们分析,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为避免部分学生志愿无效(死档案)和部分志愿分布不均现象,送档线扩大了20%%进行划线。

  二是,体育考试成绩和课改实验区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以等级方式呈现,不再计入总分。因此,中考满分由去年的780分变为750分。

  三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认真执行公办普通高中“三限”规定,重点中学扩大指令性招生计划,普遍增加1—2个班,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6000人,直属重点中学指令性计划达3600人以上。联招总量增加近8000人,联招上线人数接近5万人,这是联招最低送档线下调的一个主要原因。

  据悉,7月8日起,85所联招学校开始录取。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指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