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北京五成中考生升普高 落榜生14日可参加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0: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截至昨天,本市普通高中共录取7万中考生,录取率为52%。来自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除个别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外,公立普通高中已全部录取满额。即日起,考生可查询普通高中录取结果。

  3万考生第一志愿落榜

  今年近八成北京中考生第一志愿填报了普通高中。统计显示,约13.5万考生报名参加北京中考,其中第一志愿填报普高的近10万人,比实际录取人数7万人多出3万人。第一志愿填报普高人数占到了报考总人数的78.6%。其中,填报示范性高中考生68661人,填报一般高中考生31330人。

  据介绍,职高、中专、技校以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空额目前还较大。

  落榜多为普高志愿落空

  某区中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录取中发现不少考生8个志愿全部报考普高,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考生不服从分配。考生落榜的原因多为普高志愿落空。记者从东城、海淀、宣武等城区中招办了解到,各区都存在类似情况,因志愿填报太高而死档的学生在几百到上千人不等。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表示,未被提前招生或统一招生学校录取和被原录取学校退档的考生,可以参加8月14日至16日的补录。

  5.5万中考生等待录取

  目前,本市9573名中考生被提招录取,7万考生被普高录取,今年约13.5万考生报名参加中考,现在还剩下5.5万考生等待普高补录和职高、技校的录取。

  据了解,今年中专计划录取2万多人,技校计划录取1万人,职高计划录取约1万人,五年制高职计划录取1495人。据悉,录取结束后,市中招办将加强对学生二次流动的控制。根据要求,各招生校要严格办理退档手续,考生如想退档必须提交正式书面申请。各招生学校不得接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且未办理退档手续的学生,不得让学生先上课后办理入学手续,如有此种行为,一经查实,立即通报批评。

  8月8日可领录取通知书

  没有查到

录取结果的考生,可于8月7日继续查询。8月8日,统一录取通知书将由区县中招办下发到学校。

  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表示,统一招生录取中,市、区(县)招生部门运用统一的计算机管理系统进行录取。各学校录取最低分数、录取新生名单等都由计算机直接生成,不受人为干扰,从而保证考生公平竞争和招生学校公正录取。

  【新闻链接】

  查录取结果有两种途径

  一是到原毕业学校领取经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审批盖章并加盖录取学校公章的正式录取通知书;

  二是通过本区县公布的声讯台号码查询录取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