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高考状元邓远源:要善于从考试中找出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7: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高考状元邓远源:要善于从考试中找出不足
广东2006年“双料”高考状元邓远源

  邓远源:总分第一(物理类、英语2)

  所在学校:茂名一中高三(1)班

  第一志愿: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

  昨天(27日)晚上,记者在茂名东园酒家里见到了全省唯一的“双料”(物理类、英语II,均900分)高考第一的邓远源,以及他的母亲张洁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们的脸上始终挂满着笑容,谈起高考感受,邓远源说得最多的就是“之前刻苦学习所付出的努力、辛劳,今天终于有了收获,总算没白费!”

  说到学习方法,邓远源说,平时上课、学习除了要认真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善于总结,从平时的学习或考试成绩中认真找出差距和所存在的不足。

  其次,是要树立自信心,不要过于看中平时的考试成绩,始终以平常心态去对待,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始终奋发向上,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没了信心和奋斗目标,那么就啥事也都做不成。

  我一直都是在家庭和睦的氛围中长大的,由于从小开始,父母对我都是严格要求、善于开导,因此,我从小就养成了热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从小学到高中,学习成绩在学校或班级中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在参加学校的各科考试中,每次都是考了前几名的成绩,曾获得初、高中奥林匹克(数、理)比赛铜奖。

  “将来最大愿望是毕业继续到美国的麻省理工去深造,好好报答家庭、学校和社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贡献。”邓远源微笑着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