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知分报志愿 > 正文

05年在闽招生部分高校第一志愿录取平均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9 15:22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我省高招正式进入填报志愿日程。省教育部门的有关人士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一定慎重,要做到知己知彼,因为在上线的考生中有大约20%的人要落入下一批次。

  据介绍,我省的切线不是按照1:1切出的,通常“上线考生”人数要比计划录取人数多出20%左右。这样做,是为了给招生高校适当预留一定的挑选余地。比如,按照公布的切线,理工类在专科线上的有123738人,而全省的招生计划是理工类95084人,这意味着还有一部分线上的考生要落线;文史类招生计划是48914人,而在切线394分上的考生有63581人,文史类也有一部分人上线了未必会被录取。

  对着高招计划本,许多考生和家长犯了难,如此多的院校让考生眼花缭乱。常年指导高三考生填报志愿的郭杰森老师根据去年各高校的录取情况,整理出了去年在闽招生的普通院校的录取情况,提供给广大考生参考。郭老师是师大附中教务处原主任,现任连江尚德中学副校长。

  不过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两点:

  一是不可盲目参照这些资料填报志愿。因为高校有“大小年”之分,去年填报的人很多导致招生分数很高,今年有可能变低。为保险起见,考生还应该往前多查1~2年的同类资料。

  二是不同年份的分数不能等值。高校招生分数层次不是绝对的,高校的录取分数也不是绝对的,今年比较好考,切线也比去年高出一个档次。考生在参考这些资料时尤其要注意对比,例如今年的525分就相当于去年的505分。

  去年在闽招生高校录取分数

  2005年在闽招生高校本科一批第一志愿录取分数

  (郭杰森老师提供)

  文史类

05年在闽招生部分高校第一志愿录取平均分数线
2005年在闽招生高校本科一批第一志愿录取分数(文史类)

  理工类

05年在闽招生部分高校第一志愿录取平均分数线
2005年在闽招生高校本科一批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理工类)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