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在京招生高校新增三所 网上办理报名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1 12:44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日前获得教育部批准,自2006年起在内地招收自费生。至此,香港在内地招生高校已达11所。

  据介绍,香港公开大学、珠海学院可在北京、上海、福建、广东、海南各招30人,香港演艺学院的招生范围仅限北京、上海、广东,招生计划也是30人。

  新增3所高校招生录取方式与香港另6所单独招生高校相同。考生从即日起可登录上述3所学校的网站了解招生信息,办理报名手续,具体招生办法可直接咨询相关招生学校。

  香港公开大学

  港公开大学是由香港政府在1989年创立的一所新型公立大学,是港府准许颁授学位的机构之一。该校设有商业管理学院、教育及语文学院、科技学院4所教学学院,主要提供博士、硕士等不同程度的学位课程。另设有一所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主要提供各类专业培训证书等非学位课程。

  2001年该校开办第一个全日制面授课程。自2005年9月开始,全日制面授学士学位课程已增至18个,新生中报读最多的是护理学课程,有110人;其次是会计学和社会科学。

  该校一、二年级学费为42240港币,三、四年级为49400港币。内地学生与香港学生收费标准一致。凡获得录取入学并且决定接受录取的学生,须在本校规定时间之前交纳港币3000元留位费。

  香港演艺学院

  香港演艺学院于1984年由香港政府成立,是香港惟一一所提供表演艺术、舞台艺术及电影电视的专业教育、训练及研究的专业高校。学院的教学政策反映了香港多样文化的特色,中西方艺术传统风格并重,现有舞蹈学院、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音乐学院、科艺学院5个学院以及中国戏曲一个学科。5所学院均提供学士荣誉学位程度课程。演艺学院在1992年经由香港学术评审局评核,获得了学位颁授资格。

  珠海学院

  珠海学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专院校,至今已有59年历史,该校向香港学术评审局申请学术评审,并获得颁发香港认可的学位。目前学校可提供的学士学位课程有:资讯科学、中国文学、新闻及传播、会计及银行、土木工程、建筑学、工商管理学、财务金融学、商业资讯、建筑。(作者: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