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军校报考指南 > 正文

考生忽视军公类院校“铁门槛” 身高不够遭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5 10:0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3日专电(记者郑玮娜)记者从部分提前面试的公安、军事类院校了解到,今年海南大批考生因身高不达标被单项淘汰。

  据了解,军事、公安、武警等院校招生对考生的体重、身高等有严格的要求,而海南很多前来面试的考生存在身高不达标的问题。

  部分参加面试的考生忽视报考公安、军事类院校的“铁门槛”,如报考公安类院校的男生身高必须达到170厘米,女生身高必须达到160厘米。记者发现,有很多考生没有达到此标准的竟然也报考前来参加面试,结果只能接受被淘汰的事实。

  据介绍,提前面试的院校竞争非常激烈,如参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面试的有161人,而该校今年在海南省计划招生40人,这就意味着,进入面试的考生将有四分之三被淘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