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航道副校长:06年上半年雅思考试回顾与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5 16:02  北京新航道学校
新航道副校长:06年上半年雅思考试回顾与展望
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刘洪波

  2006年上半年雅思考试回顾与展望--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刘洪波

  嘉宾介绍:刘洪波,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雅思阅读首席主讲、新托福阅读首席主讲,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市场营销和企业信息系统双硕士,澳大利亚留学咨询专家,雅思培训专家。原某知名机构雅思阅读首席主讲,实战经验丰富,课程风格亦庄亦谐,结合海外生活经历,不仅使学生在雅思考试时获益非浅,更为学生提供留学路途中的有益指导。其所撰写的《与鱼共舞》成为学生了解澳洲学习生活状况的宝典,而结合多年雅思培训经验所写的《雅思阅读真经》更是成为新航道“真经”系列的开山之作,2004年各大图书网国外雅思类排名第一。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雅思阅读名师刘洪波老师,他将和大家回顾今年上半年雅思阅读考试,同时对下半年雅思考试进行分析和预测,欢迎刘老师的到来,首先请刘老师和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刘洪波: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主要是跟大家一起回顾一下2006年上半年雅思考试阅读部分的情况,首先,我先回答几位网友的问题。

  网友:hello, mr

  liu,请分析一下新托福阅读和雅思阅读各自的特点,您推荐学哪个呢?

  刘洪波:新托福阅读时间一个小时,三篇文章,每篇文章700个单词,40道题,雅思阅读一个小时三篇文章,每篇文章1000个单词,40道题。那么,雅思的阅读量是大于新托福的,但是新托福中题目的难度要远远大于雅思,比如,新托福考试中阅读部分有修辞暗示题,句子入位题,句子简化题,中心思想总结题等等。至于是学托福还是学雅思主要看的是你要到哪个国家去

留学,我能给你的信息是老托福考试比较简单,雅思稍难一点,新托福更难。顺便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暑假新航道的托福精品班阅读主讲老师将是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语教学硕士,来自台湾的康老师主讲,听力由
清华大学
英语硕士、曾赴美国贝勒大学读书的侯老师主讲,而口语和写作将分别由双语游侠John

  和Kirk主讲。这样整个托福讲师团队全部拥有北美生活留学背景,相信将会给托福学生一个全新的感悟。

  网友:请问雅思阅读真经是否对阅读考试有很大帮助?上面的题目与雅思真题有没有什么区别?

  刘洪波:帮助是很大的,其实我个人说这个话很不好意思,但从2006年1月7日的考试到6月17日的考试,每次考试都有1—2篇文章,收录在《雅思阅读真经1》或《雅思阅读真经2》里面,再次声明这两本书里面的题目和真题考试题目无关,只是文章内容和真实考试内容接近。关于这个问题,我从2004年一直回答到了现在,再次谢谢大家的关注,接下来我想直接点评今年上半年的雅思阅读真题。

  今年第一次考试1月7日,考到三篇文章,老龄职工,水利发展和因纽特人。老龄职工主要讲的是随着各国社会年龄结构老龄化,老年人退休问题受到更多的关注,特别是老年人退休之后的一段不适应时间。西方各国设置了一种半退休的模式,比如,不完全退休,工作半天休息半天,这样的方式对老年人适应退休生活和提高公司的生产力都有好处。文中讲到了老年员工和新员工之间的比较,老年工对公司的价值更大。文中提到三点好处,其中一点是老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度比新员工更强。

  1月21日,有一篇考试文章很有趣。蝙蝠的习性。这篇文章可以参考新概念第四册。

  2月18日,题库里面有一篇新文章出现,讲到艺术的发展,请广大考生注意。

  2月25日,考到一篇文章,讲美国垃圾处理,这篇文章是在2005年11月12日考过的。重复周期三个月。

  3月11日,大脑训练、儿童缺乏锻炼、欧洲森林保护三篇老文章,这三篇文章都被我收录在《雅思阅读真经2》里,请同学们自己查阅。

  3月18日,伦敦烟雾,很老很老的文章,雅思真经1里有。

  3月25日,口译笔译,参考真经2。

  4月8日,又考到因纽特人,这篇文章主要讲全球变暖,对需要生活在寒冷环境下的因纽特人影响巨大,他们的生活方式被迫改变。雅思真经2,18页。

  4月22日,关注出现了一篇新文章,远程教育,这篇文章近几年都没有见过,剩下两篇:蚂蚁智商和古代钱币都是近两年的高频文章要重点关注。

  5月13日,考到一篇非常古老的文章,科学家的欺骗,这篇文章的内容我在课堂上已经讲了好几年了,在这里就不在多说了。

  网友: 刘老师您好,请问7月8月阅读出现旧题的频率高吗?

  要考7分以上 只能错多少题?

  刘洪波:频率是比较高的,新题今年上半年所有考试就出现过三篇左右。要想考7分以上错在10个题以内。

  网友:刘老师,您的雅思词汇真经,基本都能囊括移民类考试中遇到的生词么?谢谢!不用再专门背其他情景词汇了吧?

  刘洪波:已经囊括了,不用再专门背其他词汇。但建议在做剑桥雅思系列时,碰到移民类阅读里面的题目生词要把它背下来。

  网友:我考前1个月上了个培训班,学了些针对雅思的阅读技巧。考前一个星期,突然混乱起来,对技巧很没信心,因为答题效果并不比以前老老实实读文章好多少。结果考场上作题也处于一种慌乱状态,不知用技巧好还是不用好,阅读速度更慢。请问老师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刘洪波:其实最重要的是养成好的阅读方法。阅读的技巧和做题的技巧是很少的,要想真正提高成绩和能力,一定是通过大量的练习把正确的阅读方法和做题步骤固化下来形成习惯。

  网友:刘老师你好:我7月8号就考试了,可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因为做剑桥4的模拟作的非常不好。我的目标是阅读能考6。5分以上,那样至少要对几个题呢?我马上就考试了,能否就这两天提点建议。非常感谢。祝你工作顺利!

  刘洪波:要想考到6.5分,至少做对27个题,马上要考试了,建议这两天多复习口语和写作,关于阅读建议你在考前一天做一套模考题,找找感觉就可以了。

  网友:请问新航道开始研究剑桥5了吗?

  刘洪波:很高兴有同学关注剑桥雅思5这本书。新航道学校很早就关注剑桥出版社的相关信息,这本书已经在6月12日在国外公开发行了。在亚马迅网站每本书售价是11镑,同学们可以通过网上购买。新航道学校在雅思培训领域内,除集中了顶极的名师,组成了雅思梦之队,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课堂内容外,还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优势。就是我们强大的研发力量。从《胡敏雅思第四代教材》到《雅思真经》系列,在各大图书销售网站均名列前茅。我们现在已经拿到剑桥雅思5系列书籍,包括剑桥雅思5的学生自学用书,已经组织力量,分析研究其中的出题思路和考点,在我们的暑假课堂上,虽然同学们还拿不到这本书,但里面的知识点我们的老师会进行总结讲解!

  主持人:由于刘老师晚上有课,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刘老师的精彩回答,我们将在今后再次邀请刘老师做客我网,谢谢刘老师,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刘洪波: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再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