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大人大7日开始录取 考生8日可收到录取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1:08  华夏时报
北大人大7日开始录取考生8日可收到录取通知

  小语种录取时间提前 北京考生本周六起可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今天,部分北京高校正式开始录取。但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小语种专业已录取完毕,其他学校小语种录取分数线也已划定。各校均反映,小语种专业600分以上考生明显增多,还有学校表示尽可能扩招。

  传媒大学小语种完成录取

  中国传媒大学: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由于小语种专业已经过提前的面试、口试,几天前,市高招办已将面试通过的考生电子档案传输到学校,已完成录取。且今年考生质量高于往年,600分以上高分考生明显增多。据透露,多数语种录取

分数线高出一本重点线60分左右。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该校也已确定录取考生名单,报考德语、日语专业的考生成绩突出,日语文科录取分数线约在540分左右,理科550分左右,高出一批重点线的幅度和去年相当,不扩招。

  北京语言大学:该校招办负责人透露,法、日、西、德、韩5个语种专业录取时,分专业、分男女、分文理分别对线上考生进行排队录取,不会有唯一的录取分数线。德语、西语、法语等语种,不少考生高出重点线100分左右,预计最低录取分数线将在600分上下,而报考韩国语专业的考生成绩较低,预计最低录取分数线略高于一本线。这位负责人表示,学校可能对小语种扩招。

  按招生安排,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小语种录取工作将于7日开始。

  另悉,今天参加小语种录取的高校将把拟录考生名单报市高招办,经审核后形成录取新生名单。

  录取通知书48小时内送达

  报考北京高校的本地考生预计本周六起即可陆续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昨日,市

邮政局副局长徐学明介绍:“我们设置了专人、专车投递通知书,从接到大学的录取信息起,保证48小时内把通知书送到本市学生手里。因距离原因,送达外地学生手中可能会时间较长。”据悉,最晚本周末学生即可收到通知书。

  为邮寄准确,市邮政局采取了相关措施。“无论郊区、边远山区,一律要将通知书直接投交收件人本人;如没人接收,最少要投递3次才能打回;如他人代收,须代收人出具相关证明、关系。”“去年我们对考生实行了随机5%的二次核实,今年提高到了10%-30%。去年我们共邮寄通知书139573件,没收到的无一例。今年加大了比例,就更没问题了。”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邮政局核实学生信息后即在“11185”上公布,高考生可拨打该热线查询录取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